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韓國瑜「反一國兩制」 苦苓嗆:想騙誰?

韓國瑜(圖左)上月訪中密會港、澳「中聯辦」中共高幹,更到深圳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右)唱和「九二共識」,遭國內人士質疑賣台。(中央社)

韓國瑜(圖左)上月訪中密會港、澳「中聯辦」中共高幹,更到深圳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右)唱和「九二共識」,遭國內人士質疑賣台。(中央社)

2019/04/15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美國重申「台灣大多數的主流民意完全無法接受『一國兩制』」。雖然韓國瑜強調無法接受一國兩制,但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表示,如果你同意九二共識卻又說你反對一國兩制,「這不叫騙人、什麼叫做騙人?」

韓國瑜上月訪中密會港、澳「中聯辦」中共高幹,更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唱和「九二共識」,遭國內人士質疑賣台;韓日前在美國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重申「台灣大多數的主流民意完全無法接受『一國兩制』」。

對此,苦苓今(15日)在臉書「開課」《說文解字》,主題是「共識」。他強調,共識就是兩個人對一件事情有完全相同的看法,這樣才能叫做共識,否則各說各話,那就只能叫「各識」。文章雖未點名韓國瑜,但明眼人一看就是針對韓而來。

苦苓舉「九二共識」為例子,表示中共已經拍板定案,「九二共識就是只有一個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很清楚:沒有一中各表),也就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他說,如果你同意九二共識,就是照單全收以上條件;如果你對其中任何一點不同意,那就不能再說你接受九二共識。「世界上絕對沒有人明明意見和人家不同,卻可以說他們是有共識的。」

他並以男女婚姻舉例,「如一個男生,說我和某位女生有結婚的共識,但女生說男生要有房、有車、有一百萬存款,才肯和他結婚。但這個男生一樣也沒有,所以他不可能和這個女生結婚,也就不能到處說他和這個女生有結婚的共識,因為人家根本沒有要跟他結婚」。

「這樣的基本常識和邏輯,大家應該都懂吧。」苦苓嘲諷地說,所以如果有人說他贊成九二共識,又說他反對一國兩制,那就像這個男生根本不具備對方要求的三個條件,卻硬說他和這個女生有結婚的共識,「請問這不叫騙人、什麼叫做騙人?」

他強調,除非你是贊成一國兩制的人(當然這也是你的權利),否則千萬不要再說你認同九二共識了。「連自己都騙不了,你還想騙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