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接見美國大咖萊恩 他透露:美方傳遞重要訊息

美國在台協會15日舉行「台灣關係法 & AIT@40:40年友誼慶祝酒會」,總統蔡英文(中)、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右2)、美國眾議員艾笛‧伯尼斯‧強森(左2)、AIT主席莫健(左1)、AIT處長酈英傑(右1)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美國在台協會15日舉行「台灣關係法 & AIT@40:40年友誼慶祝酒會」,總統蔡英文(中)、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右2)、美國眾議員艾笛‧伯尼斯‧強森(左2)、AIT主席莫健(左1)、AIT處長酈英傑(右1)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9/04/15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15日上午率團來台,總統蔡英文接見時,感謝美方40年來堅定支持,以及萊恩任內通過多項挺台法案。對此,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表示,從這些舉動看出,「蔡英文總統是深受美國政府信賴的領導人」。

吳崢在臉書表示,要簡單比喻萊恩在美國的地位,「可以想像成美國的王金平,不過他比較年輕也比較帥(欸),總之就是距離總統位置不會太遙遠的人,可以說是美國政治人物核心中的核心」。

吳崢提到,萊恩這次來台灣,是為了率團參加AIT舉辦的台灣關係法40周年系列活動,慶祝台美關係的發展;他也列出與團的成員名單,除萊恩還有一票美國議員和官員:「美聯邦眾議員、美國眾議院科學、太空和技術委員會主席 Eddie Bernice Johnson、眾議員 Don Bacon、Hank Johnson、Salud Carbajal以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等等。

吳崢指出,「這個名單一字排開,由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率團,應該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蔡英文總統是深受美國政府信賴的領導人」。在蔡英文執政的時期,台美關係正不斷被推向更強力、更堅實的盟邦關係。

吳崢強調,簡單來說,蔡英文讓美國感受到,台灣的成長對美國是有利的,而不是只會要求美國單方面的付出幫助台灣。網友也留言,「好感動」、「國民黨根本連蔡英文的車尾燈都看不到」、「這團也太大了吧」、「讚啦 小英太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