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延長總統初選協調時間後 陳菊:找蔡賴再談

身兼民進黨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成員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說,初選制度沒有改變,只是延長協調時間,否則現實上走不下去;將找時間與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再談。(中央社)

身兼民進黨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成員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說,初選制度沒有改變,只是延長協調時間,否則現實上走不下去;將找時間與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再談。(中央社)

2019/04/15 21:25

〔中央社〕民進黨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成員陳菊今天說,初選制度沒有改變,只是延長協調時間,否則現實上走不下去;將找時間與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再談。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總統初選提名之爭,進入延長賽。民進黨中執會10日決議延長總統初選協調時間,等立委初選完成、5月22日後再做總統初選民調。

5人協調小組成員、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下午中央社專訪時指出,到現在,她也不知道這一局會怎麼演變,蔡賴雙方都與她關係很深,她是蔡總統的幕僚長,賴清德則是她的兄弟,今天看到這樣的情況,對她而言只有「一言難盡」,心很痛。

陳菊說,該講的話、都講了,「叫總統怎樣讓?因為她(蔡總統)是尋求連任,可能在若干部分做得不夠亮麗,也沒有違反作為一位台灣人的總統,在某些方面做得非常好,歷任總統在這些部分沒有她做得這麼好」,蔡總統尋求連任的正當性當然很強。

陳菊指出,賴清德是基於使命感,「不過,有些時候都是一念之間,都要看他們(蔡賴)」陳菊說,「我們夾在中間,做石磨心、很艱苦(台語)」。

外界質疑,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延了兩次,會不會再延第三次。

陳菊解釋,第一次延期是因為蔡總統出國,第二次就是10日的中執會;當天5人協調小組專案報告,但對於13、14日找哪家電視公司轉播、採辯論會還是政見發表會、原訂15、16日就要民調,但是哪幾家民調公司、民調的內容等都沒有細節討論,黨主席卓榮泰說沒有辦法進行。

陳菊說,她再問黨主席是否讓協調時間延長還是中執會就要馬上決定,5人小組僅提供建議;經過大家在中執會討論後,開始聚焦若要延長協調時間,要延長多久,中執委陳明文等人希望延到國民黨總統提名人產生,但有人認為,國民黨提名人不知道何時產生,這樣會遙遙無期。

陳菊表示,後來幾個人到黨主席辦公室旁的貴賓室再討論,協調不要由中執會提案,中央黨部建議延到立委初選程序完成後再進行,這個結果,雙方陣營都不滿意,但大家都勉強接受。

對於外界質疑改變初選制度,陳菊指出,初選制度沒有任何改變,只是協調的時間延長,若協調時間不延長,很多程序沒有辦法進行,現實上走不下去。

被問到是否確定會走完初選制度,陳菊說「都一樣,(制度)沒有改變」;至於是不是「立委作業完成後,就馬上民調了?」陳菊說,對,採對比式民調。

陳菊也說,5人協調小組與蔡賴雙方會再談。陳菊也擔心,現在蔡賴陣營的動作頻頻,到最後不管誰贏,都會讓台灣社會很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