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20日辦統一論壇 要邀武統學者李毅「現聲」

新黨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本週六將在桃園市舉辦「北京要統、台灣怎辦」統一論壇,要公開談統、論統,將邀請被台灣驅逐出境的中國教授李毅「現聲說法」,來談論中國要如何統一。(記者陳鈺馥攝)

新黨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本週六將在桃園市舉辦「北京要統、台灣怎辦」統一論壇,要公開談統、論統,將邀請被台灣驅逐出境的中國教授李毅「現聲說法」,來談論中國要如何統一。(記者陳鈺馥攝)

2019/04/17 10: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新黨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本週六將在桃園市舉辦「北京要統、台灣怎辦」統一論壇,要公開談統、論統,將邀請被台灣驅逐出境的中國教授李毅「現聲說法」,來談論中國要如何統一,以及當年密會民進黨中央的過程。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要公開邀請被民進黨列為恐怖份子的李毅教授,來看李毅教授的統一主張是什麼,不會因為民進黨不讓談統一,新黨就不談祖國統一,要堅決捍衛談統自由,拒絕台獨威權。

今日記者會上新黨也播放一段李毅最新談話影片,李毅表示「我是危害國家安全的恐怖份子李毅,聽說新黨在20日要辦北京要統論壇,到時候將越洋參加論壇會。」

李毅更談及被移民署驅逐出境過程,他指出,「台灣移民署他們聯繫我,給我買票,派了1、2百人熱情地護送我,管吃管喝,再給我清場,直接通關。應該說我被護送出境的過程是很禮遇的,都是跟國家領導待遇是一樣的,我是很感激的!」

王炳忠表示,李毅被民進黨列為恐怖份子,但是民進黨早在2017年執政就與李毅密談,還請李毅代向國台辦傳話,請民進黨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將在論壇上請李毅「現聲說法」,讓李毅告訴大家當時和民進黨密談談了什麼。

此外,針對新黨新世代論壇臉書粉專上,有一名林姓網友留言指出,「統你娘,有種統看看,絕對讓你們這些吃台灣、用台灣,還通匪的死無葬身之地」。

王炳忠強調,「這是公然恐嚇我們,要我們這些人死無葬身之地」,將依法向檢警檢舉,絕不讓恐嚇行為讓談統人士飽受威脅,要堅決捍衛談統權益。

新黨文宣會副主委林明正提及,民進黨過去口口聲聲說,國民黨政府有黑名單,恭喜民進黨活成以前威權那樣子,把中國學者列入黑名單。

林明正更痛批,今天中國國民黨叫「中國國民黨」,別忘了黨名還有中國,竟敢主張「國防靠美國」,國民黨當年在大陸靠美國,靠到逃到台灣來,西藏達賴喇嘛靠美國,靠到變流亡政府,這就是靠美國下場,國民黨還要靠到什麼時候?中國國民黨面對一國兩制,應該主動來談統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