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散播假消息企圖干預台灣大選 莫健:非常擔心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憂心的向媒體表示,中國正透過散播假消息增強對台影響。(本報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憂心的向媒體表示,中國正透過散播假消息增強對台影響。(本報資料照)

2019/04/18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憂心的向媒體表示,中國正透過散播假消息增強對台影響,包括企圖干預台灣將舉行的總統大選。除了如何應對假消息,莫健今日也對郭台銘參選做出回應。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顯然加強了對台散播假消息(disinformation)與直接施加影響的行動」,莫健表示,「我非常擔心中國影響台灣民主進程的企圖,我也相信很多台灣人都有這種擔憂。」他還表示,北京試圖影響台灣是美國所關注的問題。

該篇報導也提到,隨著鴻海集團董事長宣布參選,郭台銘2020加入總統大選可能會改變台灣的政治格局。

根據《中央社》報導,對於郭台銘15日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座談會上提問,「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率團來台,是否為特定候選人背書?」莫健當時回應,他對為何會有此一問感到好奇,並表示美國不會介入台灣明年的大選。

莫健:無論誰執政 美都將與台政府合作

莫健今天重申,由於台美之間共享重要利益,所以無論台灣由誰執政,美國都將與台灣政府合作。除了利益共享,莫健也指出,美台也面臨共同的威脅,也就是威權社會試圖在民主社會中散播假訊息。

在政府應對假消息上,莫健表示,除了美台高層相互分享資訊,也會透過定期交流、分享資訊與應對假消息的最佳方式。

除了靠政府應對假消息以外,莫健也表示,相信公民社會也必須扮演重要角色,媒體也必須明確指出假消息,非政府組織也要意識到這是台灣民眾面臨的重要議題,企業界也必須有所警覺。

記者向莫健提問,是否在15日就已感受到郭台銘有意參選,莫健表示,他的回應「不言自喻」(speaks for itsel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