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卡韓?吳敦義:徵召或特邀韓國瑜參加初選

吳敦義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不便主動爭取參加提名初選,但如果給予一個「徵召」,讓韓可以被動參與黨的初選機制,與其他參選人一起比較,這樣會比較公平。(資料照)

吳敦義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不便主動爭取參加提名初選,但如果給予一個「徵召」,讓韓可以被動參與黨的初選機制,與其他參選人一起比較,這樣會比較公平。(資料照)

2019/04/19 12:2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被問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決定投入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是否會改變國民黨的總統提名程序布局,吳敦義回應表示「應該不會」,他並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由於不便主動爭取參加提名初選,但如果給予一個「徵召」,讓韓可以被動參與黨的初選機制,與其他參選人一起比較,這樣會比較公平。

對於主持人稱這就是「徵召初選」,吳敦義說,用「徵召」或「特邀」韓國瑜參加初選的方式,「以全黨的名義徵召參加初選」,既不傷黨的立場,又可以解決韓國瑜有點不方便主動參選的問題,不失公平原則。

過去曾經質疑民調可能做假,並為黨員參與決定總統人選立場辯護的吳敦義,今還改口表示,究竟要採全民調或有部分黨員投票,其實可以透過中常會做適度調整,還說如果舉行黨員投票,海外黨員投票會多延長一個月的時間,現在看來國內其他政黨像民進黨就是採行全民調,因此黨中央現在已在考量是否要以全民調的方式辦理。

在下節目後,吳敦義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如果韓國瑜明白表達沒有參加初選意願,是否還會以全黨名義徵召或特邀韓參加初選?吳敦義直接了當說,「那不會,那就不公道啦﹗那參加初選機制的人就等於白玩啦﹗那是不可以的﹗」他會再與韓國瑜商談,並尊重韓的基本態度。

吳敦義還說,「你不可能勉強他,他不選了,就是徵召他來參選的機制,他也不願意的話,你有什麼辦法呢?選舉就是一定要有意願才行,不管主動會被動,都是要有基本意願才行。」韓國瑜如果沒有意願,不可能勉強他。

對於先前傳出韓國瑜三月間曾經寫信表達不願意參加初選,希望採徵召方式,吳敦義說,韓國瑜並沒寫信給他,「寫給副主席也說不定」。

吳敦義在節目中表示,當自己表態不參選意願後,立場就能更客觀,他會主動分別聯繫邀約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郭台銘與韓國瑜會談,了解大家對於初選機制的看法,而且時間應該會很快。

吳敦義並表示,當自己表態不參選意願後,立場就能更客觀,他會主動分別聯繫邀約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郭台銘與韓國瑜會談,了解大家對於初選機制的看法,而且時間應該會很快。

吳敦義還說,韓國瑜現在可能還在思考當中,「好像他也是在考量當中」,自己既然已經脫離初選的圈子,就能比較客觀,而且他會全力以赴,把這場初選弄得乾淨俐落。

對於外界解讀郭台銘的參選,是吳敦義與前總統馬英九為了「卡韓」,吳敦義澄清表示,日前頒發榮譽狀給郭台銘只是為了感念郭在民國105年無息借款給國民黨,不是配合郭宣布參選而安排,而且那個場合也是在中常會結束之後,就是刻意不要與表揚郭台銘一事聯結,所以完全沒有幫郭做球的意思。

他並強調,郭台銘宣布參選前,並沒告訴黨部,「我們是看到晚報與即時新聞報導」,才知道郭台銘是受媽祖託夢要參選。

對於主持人問,是否借錢給國民黨的人,也都應該被表揚?吳敦義則說,「只要額度到一定程度,都會有感謝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