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車門肇事等同隨機殺人 徐永明提案加重開罰

立委徐永明19日舉行「民眾開啟車門不當造成傷亡」記者會,建議修法以貫徹兩段式開啟車門,以維護用路人安全。(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徐永明19日舉行「民眾開啟車門不當造成傷亡」記者會,建議修法以貫徹兩段式開啟車門,以維護用路人安全。(記者叢昌瑾攝)

2019/04/19 15:5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因民眾亂開車門導致的意外事故應等同隨機殺人,他同時並宣布提案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將亂開車門有肇事才開罰,改為有行為就開罰,一旦發生肇事事件也要加重處罰,最高可處新台幣7200元。

徐永明今與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共同召開記者會,徐永明在會中引述警政署統計資料,強調近5年因開啟車門導致的肇事事件高達1萬5000件,共造成23人死亡、1萬7654人受傷;徐永明說,雖然現行公路總局將兩段式開門列為考照項目,但現行條文只針對開車門不當又肇事才開罰,且只罰駕駛、不罰乘客,可能讓用路人心存僥倖。

徐永明表示,他預計提出道交條例修法,將開關車門不當肇事列入違規記點項目,並延長違規計點統計時效為1年;徐永明說,未依規定開關車門致影響用路安全,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肇事罰鍰由現行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提高到3600元以上、7200元以下。

對此,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表示,因考量警方實際執法狀況,規定肇事要開罰,若要改為有行為就開罰,需考量警方實際情形,但對於徐永明的提案,交通部原則上沒意見,罰鍰額度、是否延長記點時間,也都在討論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