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經區若通過的影響... 一張圖嚇壞所有網友

國民黨提案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被批「洗產地」,粉專「打馬悍將」貼出一張圖嚇壞網友,連說「可怕」。(取自網路)

國民黨提案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被批「洗產地」,粉專「打馬悍將」貼出一張圖嚇壞網友,連說「可怕」。(取自網路)

2019/04/20 08:4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國民黨立委提出「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立委提醒其中隱憂,一旦中國產品經過台灣轉口「叫做洗產地」,可能拖累台灣被列入制裁清單,粉專「打馬悍將」貼出1張圖,讓網友一目瞭然,紛留言「中國豬瘟肉是否都要標示台灣豬肉出售國外?」「台灣會被整碗端走」、「可怕」。

粉專「打馬悍將」貼出1張圖,告訴網友「你知道自經區若通過,為台灣帶來的影響嗎」,包括中國出產的被污染食材、劣質原物料,經台灣加工後,變成台灣製造的有毒食物、自爆的三C商品、有毒包裝物,「打馬悍將」警告屆時中國貨就會被包裝成台灣貨,這將對台灣影響深遠。

網友紛紛留言議論,有人擔心以後中國豬瘟產地會不會直接標台灣,恐打垮台灣在國際上本來就有的國際市場和商譽。還有人認為,是不是中國想用台灣名義,解套出售中國的商品,「這根本詐欺啊」,進而質疑「這是台灣養中國,而非中國養台灣,中國在依靠台灣,如果台灣製被全球視為中國製,那台灣所有產業將被中國拖垮」。

多數網友都憂心中國製劣質品來台「洗產地」,再出口到其他國家,此案正在引發民怨;據了解,中國產品受美關稅壓力,有強大誘因繞道經台違法轉口「洗產地」,更恐將台廠製品一同「拖下水」,若連帶遭制裁,台商回台規劃也恐將受影響,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提醒台商回台是好事,但如果中國產品經過台灣轉口「叫做洗產地」,可能拖累台灣列入制裁清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