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郭台銘相爭總統! 美媒曝國民黨敗選關鍵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已經被視為國民黨內熱門總統候選人,雙方粉絲互相選邊站,在台灣掀起「韓流」與「台風」的對抗現象。(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已經被視為國民黨內熱門總統候選人,雙方粉絲互相選邊站,在台灣掀起「韓流」與「台風」的對抗現象。(資料照)

2019/04/20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已經被視為國民黨內熱門總統候選人,雙方粉絲互相選邊站,在台灣掀起「韓流」與「台風」的對抗現象。美國媒體認為,如果國民黨排除徵召韓國瑜,郭台銘又無法贏得選民支持,國民黨明年可能就無法贏得選戰。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的評論指出,許多總統大選民調都顯示韓國瑜高居首位,但郭台銘突然在本週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一個是動員基層的專家,一個是自上而下指揮的實業家。郭台銘的個人財富與他在中國的業務密切相關,因此會質疑他的投資是否會使他容易受到政治影響或勒索。韓國瑜同樣也與中國靠攏,曾經公開表態承認「九二共識」。

文中提到,除了韓國瑜和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投入國民黨總統選戰,隨著郭台銘加入選戰,任何不公的提名過程都可能破壞黨的團結,並可能使國民黨輸掉大選。

韓國瑜不能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因為這將使他面臨拿高雄當踏腳石的批評,這讓郭台銘擁有優勢,但問題在郭台銘是否能在民調領先韓國瑜,如果國民黨排除徵召韓國瑜,郭台銘又無法獲得選民支持,對民進黨相對有利,國民黨可能無法在明年選戰獲勝。

評論認為,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必須清楚表達對兩岸關係的看法,並提出振興台灣經濟的具體建議,同時還要面對中國試圖使用多種形式的影響下,來解決維護台灣安全利益的棘手問題,國民黨內部的任何分裂都會成就民進黨贏得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