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成績門檻 蘇揆宣布農漁子女獎助學金調高3成

蘇揆宣布農漁子女獎助學金調高3成。(圖取自蘇揆臉書)

蘇揆宣布農漁子女獎助學金調高3成。(圖取自蘇揆臉書)

2019/04/20 09: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照顧弱勢農漁民家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宣布,政府決定將「農漁子女獎助學金」增加3成,其中就讀公立大專院校的獎助學金由每學期5000元調高到6500元,增加1500元,就讀私立大專院校的獎助學金,由每學期的10000 元調高到13000元,增加3000元。

目前農委會為鼓勵農漁民子女繼續升學就讀高中及大專院校,設有獎助學金的機制。

蘇貞昌今天分別透過官方LINE群組及臉書表示,他來自農業大縣屏東、當過屏東縣長,深知農家子弟就學的難,解習題不難,難解的往往是經濟困難,「我覺得,政府就是應該要替上進的農家子弟排除萬難」。

蘇揆說,因此,政府決定將「農漁子女獎助學金」增加3成,也刪除原本的成績規定,讓上進子弟繼續上進,農家人才都能成材,這是政府能幫忙的地方。

根據蘇貞昌公布農漁子女獎助學金的調幅,每學期公立高中職的農漁子女獎助學金由3000元增加到4000元,就讀私立高中職則由5000元調高為6500元,公立大專院校由5000元調高到6500元,私立大專院校由10000元調高到13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