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敬群質疑領導能力 柯文哲:有問題馬上修正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2019年萬人淨山健行暨孝親感恩成年禮活動」,並與民眾一同跳熱身操。(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2019年萬人淨山健行暨孝親感恩成年禮活動」,並與民眾一同跳熱身操。(記者方賓照攝)

2019/04/20 10:4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前天(18日)發生全台有感大地震,造成台北市2棟建物傾斜,震出北市都更、危老建物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抱怨,危老條例卡在內政部,導致北市公辦都更停擺,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臉書反擊,危老重建的中央法規早就實施,「這半年來國家住都中心辦理公辦都更毫無阻礙,台北市是被什麼卡住了?」還質疑柯的領導會搞死優秀的台北市府同仁。柯文哲今早受訪強調,每天晨會有問題馬上修正,是下面的人(指市府官員)跟他反映有卡到。

柯文哲昨早受訪時提到,危老條例卡在內政部建築法。過不久,花敬群在臉書上回應,危老重建的中央法規早就實施,全國申請案件超過200件,但台北市不是前2名,實在不應該。

花敬群質疑,這半年來國家住都中心辦理公辦都更毫無阻礙,台北市是被什麼卡住了?花也說,連發生地震都想找人怪罪是很奇怪的行為,弄清楚再說話會比較好,「這個社會比你與想像的聰明很多,這樣領導會搞死最優秀的台北市府同仁」,火藥味十足。

柯文哲今早前往松山慈惠堂參加萬人淨山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花敬群臉書PO文開嗆一事,柯文哲表示,他後來有要求都市發展局發新聞稿,並要媒體事務組把新聞稿貼在花敬群臉書的留言去回覆,每個新聞底下都去貼留言。

柯文哲說,「我問A你就答A,不要我問A你答B」,都發局已經有透過新聞稿回應,但其實花敬群平常滿認真的,他對花沒什麼批評,「只是遇到問題,我有發問,我問A你答A就好」。柯此一番言語中仍有抱怨。

媒體追問所以是危老條例嗎?柯解釋,是都更條例(卡住)。媒體也提到花質疑柯領導會搞死市府員工,對此柯文哲說,不會啦!每天晨會時候有問題會馬上修正,「下面的人跟我反映那個有卡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