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指自經區幫洗MIC 藍委嗆:週一提告

曾銘宗表示,網友故意扭曲事實,抹黑、抹紅拚經濟的民生法案,特予澄清譴責,也保留法律追訴權,後來也直接在回應網友留言時表示,週一就要提告。(資料照)

曾銘宗表示,網友故意扭曲事實,抹黑、抹紅拚經濟的民生法案,特予澄清譴責,也保留法律追訴權,後來也直接在回應網友留言時表示,週一就要提告。(資料照)

2019/04/20 12:1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調整馬政府時代版本,3月初重提2.0版「自由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15日也召開公聽會引發朝野激辯,有網友透過臉書粉專「我是竹北人」宣傳,草案是讓無論品質優劣的「MIC」洗成「MIT」,在ptt等平台廣為流傳;對此,曾銘宗在臉書駁斥這是扭曲事實,並表示,週一就要提告。

網友透過「我是竹北人」PO文指稱,國民黨委員要硬闖提倡跟中國自由貿易協區,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簡單來說就是幫中國洗手動作,中國品質不管好壞的商品,經由台灣可以變成MIT,也就是說不管中國產品有多劣質經由台灣就是變成MIT!

曾銘宗駁斥說,這篇PO文完全扭曲事實,首先,國民黨立委只有34席、不到3分之1,若未經民進黨統一,不可能硬闖相關法案;第二,民進黨政府已有相同機制在執行自由貿易港區,如果真如網友所說,MIC會洗成MIT,現在也會發生,既然現在沒發生,就是網友故意抹黑、抹紅。

曾銘宗表示,這名網友故意扭曲事實,抹黑、抹紅拚經濟的民生法案,除特予澄清譴責,也保留法律追訴權,後來也直接在回應網友留言時表示,週一就要提告。

草案3月公布時就曾受民進黨質疑,當時曾銘宗回應,財政部也在推動「六港一空」自由貿易港,一樣的推動方式,難道會發生MIC變成MIT?而且提案並未針對中資特別開放,也要回歸「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事前審查機制,如有疑慮,政府可禁止投資,民進黨的質疑根本是亂扯、胡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