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採購250枚肩射刺針飛彈 陸軍出錢要分走一半

陸軍及陸戰隊現役的雙聯裝刺針飛彈。(記者羅添斌攝)

陸軍及陸戰隊現役的雙聯裝刺針飛彈。(記者羅添斌攝)

2019/04/20 12:2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同意出售250枚肩射型刺針飛彈給台灣,此案是由海軍司令部建案並獲國防部核定,將撥交給陸戰隊營級單位以及海軍飛彈快艇部隊使用,但軍方官員今天表示,因為陸軍也有強化地面防空戰力的需求,國防部已同意撥交半數給陸軍使用,至於購案金額則由陸軍及海軍按比例分攤編列。

官員表示,海軍是以「遊龍專案」為代號進行肩射型刺針飛彈的採購,在106年的12月就獲國防部核定,但因為陸軍在此之後也提出同樣需求,軍方因此併案來處理,國防部是在107年的10月9日才核定執行。

他說,軍方也律定優先撥交順序,前期運交的裝備,全數要撥交給海軍使用,陸軍因為現行已有「雙聯裝」型刺針飛彈,因此是列在後期才能獲得,預計陸軍要在民國113年度起獲撥交肩射型刺針飛彈。

這項軍購案的總金額達到台幣133億7527萬元,由美國提供250枚肩射型刺針飛彈、發射系統以及種子教官訓練,至於肩射型刺針飛彈所需要配置的敵我識別器,軍方則是委託中科院來研製生產。

軍方官員說,在國防部協調下,海軍編列預算的額度是61億0998萬元,陸軍則編列72億6528萬元,陸軍編列額度超過全案總金額的一半以上,至於海軍及陸軍各自獲得分配到的肩射型刺針飛彈數量是多少?官員則不予置評。

官員指出,為因應未來現代化戰爭型態,武器裝備要朝「精準、快速、機動」等方向規劃,為強化陸軍本外島防空作戰能力,規劃於金馬澎湖、東引及花東等地區,部署人員攜行式短程防空飛彈,依其「反應快速、機動性高、隱匿性佳、適應複雜地形」等特性,有效殲滅敵空中威脅,以確保地面部隊機動及重要設施安全。

美軍人員在軍艦上進行肩射型刺針飛彈訓練。(圖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軍人員在軍艦上進行肩射型刺針飛彈訓練。(圖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