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訊連線新黨論壇 李毅恫嚇:北京10年內統一台灣

遭遣返的中國學者李毅今天透過視訊連線,於新黨論壇恫嚇台灣人,不出10年北京會統一台灣,採取「以武逼統、以戰逼和」方式要求台灣領導人簽協議,這就叫北京模式。(記者謝武雄攝)

遭遣返的中國學者李毅今天透過視訊連線,於新黨論壇恫嚇台灣人,不出10年北京會統一台灣,採取「以武逼統、以戰逼和」方式要求台灣領導人簽協議,這就叫北京模式。(記者謝武雄攝)

2019/04/20 20:3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新黨今天在桃園市婦女館舉辦「北京要統,台灣怎辦」論壇,雖然黨內菁英盡出,但支持者並不捧場,根據警方估計現場不到200人,會中也與遭遣返的中國學者李毅視訊連線;李毅恫嚇台灣人說,不出10年北京會統一台灣,採取「以武逼統、以戰逼和」方式要求台灣領導人簽協議,這就叫北京模式。

論壇是由新黨前秘書長楊世光主持,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青年軍林明正、蘇恆、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及副主席李勝峰輪番演講。李勝峰代表新黨回應,李毅觀點不代表新黨立場,因為包括新黨在內的統派都無法接受「以武逼和」;他說,多數人對統一有疑懼,但也知道台獨不可能,所以新黨要努力「談統、論統」,讓人民逐漸認識談判統一的必要性,和大陸協商和平協議,以追求統一為前提,但不求立即統一,而是在統一前的緩衝時間增加互信,讓統一水到渠成。

王炳忠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李毅觀點不代表新黨,甚至不代表主張以和平統一為先的大陸官方,但卻是大陸網友心聲,因此,新黨要努力參加明年立委選舉,也不排除推出總統候選人,如果台灣的統派能夠當選,才能讓這些偏向「武統」的聲音不至蔓延。

王炳忠說,按照中國總書記習近平的表達,習想要在任內完成統一的使命感非常強烈,不管是李毅評估10年內必將統一,還是能夠再拖更久,年輕世代都必然要面對,絕不能再和那些政客一樣掩耳盜鈴,「鬼混」下去了!

楊世光說,台灣應務實和大陸談統一,並達成台灣「財產、人權、治權」三權獨立,這是最好的結果。侯漢廷說,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搞「務實台獨」,才造成兩岸緊張。林明正則引用敘利亞遭遇,強調美國不可靠,還是要靠兩岸中國人自己和平談統一。

蘇恆則說,根本看不到國民黨做了什麼推動中華民族統一的事,反而放任中華民國被民進黨利用來搞獨拒統,令人不齒。

蘇恆說,依照東帝汶獨立經驗,70萬人死了20萬人,按照這樣比例,台灣要獨立,可能要死掉800萬人,但台灣人有7成不願上戰場,既然不願武統,就應該要好好談和平統一。

新黨舉辦「北京要統,台灣怎辦」論壇,雖然黨內菁英盡出,但支持者並不捧場,估計現場不到200人。(記者謝武雄攝)

新黨舉辦「北京要統,台灣怎辦」論壇,雖然黨內菁英盡出,但支持者並不捧場,估計現場不到200人。(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