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統學者瞎扯與民進黨會談 林琮盛:已超乎人類常識

林琮盛批評武統學者李毅,「沒有人會在初次見面,又尚未建立起信任的情況下,請對方『代傳話』,這已超乎人類常識。」(資料照)

林琮盛批評武統學者李毅,「沒有人會在初次見面,又尚未建立起信任的情況下,請對方『代傳話』,這已超乎人類常識。」(資料照)

2019/04/20 20:2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武統學者李毅在今天(20日)下午和新黨的直播中,出示郵件聯繫過程指稱他與民進黨「會談」,關係密切。對此,時任民進黨中國部副主任的林琮盛說,私人對話交流被公布,只是讓外界知道李毅的人品。而從這些郵件的內容可以顯示,即便是私人觀點交流,他仍然堅持民進黨在兩岸議題上的立場,絕對不向北京妥協,「沒有人會在初次見面,又尚未建立起信任的情況下,請對方『代傳話』,這已超乎人類常識。」

知情人士無奈地說,這些內容、立場在民進黨的新聞稿和公開資訊都可以看到,但李毅卻視為絕世珍寶,令人啼笑皆非。

林琮盛指出,2017年5月,他經由一位時任「旺中媒體」記者的引薦,李毅主動到黨部拜訪。基於禮貌性接待,與他在黨部外面進行私人交流。來訪前,李毅並未告知會把對話內容公諸於世,直到文章完成後,才寄給他審核。

林琮盛說,若李毅只是公布幾次兩人的書信往來,就聲稱和他關係密切,實在難以苟同,「李毅對於關係密切的定義真是寬廣」。

林琮盛指出,多日來,李毅的講法常有過度誇大和扭曲的現象。例如李毅聲稱拜訪過民進黨中央,實則是到門口拍照就離開;李毅又稱跟林琮盛交流了3個多小時,實際上只有40多分鐘。

林琮盛說,如今,對於李毅公布兩年前私人觀點交流的做法,他要表達強烈不滿,這不僅破壞了兩岸交流默契,也讓外界見識到李毅的人品。李毅所謂的「傳話」也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沒有人會在初次見面,又尚未建立起信任的情況下,請對方「代傳話」,這已超乎人類常識。

林琮盛說,李毅並非中共涉台圈的相關人士。他不斷把兩年前私人交流視為如獲至寶,大肆宣揚,只是一再凸顯他對兩岸複雜政治關係的陌生。

林琮盛說,他和李毅交流的觀點都是可在媒體上公開獲取的資訊,沒有所謂的禁止轉發這件事情,內容完全可受到檢驗。

他強調,對於一個毫無政策影響力、不知道前中國社科院台研所所長周志懷為何許人也、不時用「武統論」恐嚇台灣社會的中國人士,我方沒有繼續回應或對話的必要。

林琮盛說,若民進黨繼續和李毅糾纏下去,有失執政黨應有的高度;台灣社會若浪費太多精神和時間在他身上,也只是在原地踏步。

遭遣返的武統學者李毅今天下午透過視訊連線,於新黨論壇恫嚇台灣人,北京十年內統一台灣。(記者謝武雄攝)

遭遣返的武統學者李毅今天下午透過視訊連線,於新黨論壇恫嚇台灣人,北京十年內統一台灣。(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