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赴美演說: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現狀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獲邀出席北美洲台灣婦女會(NATWA)在美國底特律舉辦的第31屆年會,並發表演說。(唐鳳政委辦公室提供)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獲邀出席北美洲台灣婦女會(NATWA)在美國底特律舉辦的第31屆年會,並發表演說。(唐鳳政委辦公室提供)

2019/04/21 10:0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獲邀出席北美洲台灣婦女會(NATWA)在美國底特律舉辦的第31屆年會,她於美東時間4月20日發表演說表示,「幾十年來,台灣一直都在民主陣營的最前線。但即便只是維持現狀,也就是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過去也從未像今天一樣,如此充滿挑戰。」

唐鳳致詞指出,從價值的抉擇、軍事的對峙,乃至於人類文明路線的堅持,台灣一直都是屹立不搖的燈塔,為區域中民主、自由的發展,作出示範。

唐鳳提及,雖然有如此重要的角色,但是台灣也曾經被世界忽視過,在過去的許多事件裡,甚至可以說是獨力奮鬥。所幸台灣人民,包括在場各位的堅持與團結,讓台灣能夠持續發展、為全球做出貢獻。

然而,最近來自北京的壓力,特別是軍事的威脅與日俱增。無論是解放軍機飛越海峽中線,或是在AIT新館開幕期間,在台灣周遭進行大規模武力展示,都顯示北京正逐步打破各方長期維持的和平現狀,台灣正面對著兵臨城下的挑戰。

唐鳳表示,所幸今天的台灣,已經不像過去那麼孤單。無論是區域內的其他國家,還是價值相近的理念盟友,對台灣都展現出前所未有的關注與支持。

舉例來說,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上個月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中表示,美國正採取各種行動,阻止中國對台灣的外交孤立。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也在另一場聽證會中指出,美國將信守「台灣關係法」的承諾,而習近平企圖以「一國兩制」來謀求統一,無法代表雙方人民的共同意願。

唐鳳也說,就連上個月她去東京,與日本重要涉台人士會面時,對方也主動表示,會全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活動。

不過,雖然有了這麼多全球夥伴的支持與協助,但台灣今天所面臨的情勢,確實可以用「險峻」兩個字來形容。台灣政府已經針對足以影響社會穩定的假訊息、境外資金干預選舉,以及危害資通安全的產品等議題,一一展開處理。

唐鳳談及,之所以要這樣做,不是為了一人之利,或為了一黨之私,而是為了讓台灣不被極權與併吞的逆流所撼動。當然要捍衛自由民主,政府的作為只是拼圖一角,更需要的是整個社會的行動。

正因為如此,她才會在這裡,大家才會一起在這裡。「我們有共同的目標,也就是確保台灣社會、經濟、以及環境的繁榮與永續。」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赴美演說表示,幾十年來,台灣一直都在民主陣營的最前線。但即便只是維持現狀,也就是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過去也從未像今天一樣,如此充滿挑戰。(唐鳳政委辦公室提供)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赴美演說表示,幾十年來,台灣一直都在民主陣營的最前線。但即便只是維持現狀,也就是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過去也從未像今天一樣,如此充滿挑戰。(唐鳳政委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