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韓左右夾擊 蔡英文屏東參拜直球回應

蔡英文屏東參拜,直球回應不畏韓、郭隔空夾擊。(記者邱芷柔攝)

蔡英文屏東參拜,直球回應不畏韓、郭隔空夾擊。(記者邱芷柔攝)

2019/04/21 17:1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後掀起政壇媽祖熱,繼今天上午前總統馬英九到恆春拜媽祖後,總統蔡英文下午也到屏東,接連在屏北三處地方信仰中心參拜,面對媒體聯訪蔡英文也直球回應,不僅直嗆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軍法太監說「發言前多注意實際現況,韓市長現在應該多注意一下市政問題吧!」還反問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經濟鑰匙」,希望郭董說清楚他的鑰匙是鎖住台灣還是開放台灣。

蔡英文先後前往屏東鹽埔慈天宮、里港雙慈宮及九如三山國王廟參拜,一下車熱情民眾立刻湧上來,搶著跟總統握手,蔡英文也熱情回應,蔡參拜後即在廟埕公開致詞,向民眾細數執政3年來的政績,並在致詞時強調,儘管中國對台灣的壓力文攻武嚇,她從來沒有退讓過,堅守國家主權,讓現場支持者們高喊「挺小英、顧台灣!」

明年總統大選選情越來越膠著,媒體聯訪時持續環繞在蔡英文面對黨內初選對手賴清德、宣布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及可能被國民黨徵召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蔡英文火力全開,直嗆韓的「軍法太監說」及郭的「區域經濟鑰匙是北京」,不畏郭、韓頻頻發言左右夾擊。

媒體追問韓堅持不收回「軍法太監說」,蔡英文建議,韓市長評論前應多注意實際情形,並把重心放在市政問題。

而關於郭台銘的「區域經濟鑰匙是北京」,蔡英文說,經濟的鑰匙有兩種,一種是鎖著自己,一種是開放自己,前任政府是把自己鎖在中國經濟的選項中,他們選擇開放多元的鑰匙,走向世界建立更頻繁的經濟關係,「希望郭董不只是發問,也可以跟大家說一下究竟他是哪一把,或者他有第3把鑰匙?」

小英:身為三軍統帥 一定要出來說話

媒體再問「跟韓國瑜對槓是不是邊緣化賴清德」?蔡英文說,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對於任何羞辱國軍、影響國軍士氣的,一定要出來說話,不能因為初選就讓國軍被羞辱。

針對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出爐的民調,賴清德在多項評比中列為第一,韓、柯緊追在後,蔡英文面對民調墊底笑著反問「那其他的民調又怎麼說的呢?」蔡表示,對於民調她表示尊重,這也證實了執政的滿意度整體是往上走的,經過蘇院長的整合,人民對現在執政的情況滿意度持續上升。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下午到屏東,接連在屏北三處地方信仰中心參拜。(記者邱芷柔攝)

總統蔡英文下午到屏東,接連在屏北三處地方信仰中心參拜。(記者邱芷柔攝)

蔡英文先後前往屏東鹽埔慈天宮、里港雙慈宮及九如三山國王廟參拜。(記者邱芷柔攝)

蔡英文先後前往屏東鹽埔慈天宮、里港雙慈宮及九如三山國王廟參拜。(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