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擊郭台銘 蔡英文: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在自己手上

蔡英文稍早於臉書回擊表示,鑰匙有兩種功能,一種用來把門打開,一種用來把門鎖上,而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在自己手上。(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稍早於臉書回擊表示,鑰匙有兩種功能,一種用來把門打開,一種用來把門鎖上,而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在自己手上。(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4/21 18:2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表態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於臉書批「民進黨的民主是衝向戰爭與貧窮的假民主」,並說「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就是在北京」。對此,總統蔡英文稍早於臉書回擊表示,鑰匙有兩種功能,一種用來把門打開,一種用來把門鎖上,而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在自己手上。

郭台銘今於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認定我們與中國大陸是敵人,所以唯一的相處之道就是升高對立,所以他們認不清現實,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就是在北京」,否則,以蔡英文總統所自豪與美國如此親密又高度友善的關係,為什麼華盛頓沒有為我們解開參加經濟合作的僵局?

蔡英文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把鑰匙交給北京,把自己關在一個市場裡,把雞蛋放在同個籃子,結果就是低薪、低競爭力,馬總統卸任前,台灣經濟還曾負成長。

蔡英文說,她執政後,經濟成長率變正的,最高還曾經連4季破3%。就是因為,這三年來,我把台灣帶回世界,把台灣當中心,向世界佈局。

蔡英文表示,中國的壓力一直都在,但我們一直很努力。我們跟歐盟、印尼等許多國際夥伴,完成投資保障的雙邊協定,也持續爭取加入CPTPP等多邊經貿協定。這些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蔡英文指出,現在,東協台商的前1000大,總營收達到3兆6000億元。國際上最重要的企業也紛紛來台灣投資,台商回流更大幅增加。「分散風險」是經濟學的ABC,郭董事長也知道要跑去美國投資,所以與其說這麼多,不如加入我們佈局全球、投資台灣的行列。

此外,郭台銘發文還指台灣有越來越多人吃不飽,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口說,「現在台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比10年前成長2倍」,對此,陳吉仲今反駁,郭台銘恐是舊資料「移花接木」弄錯事實。

蔡英文也指出,就像郭董事長自己說的,扭曲發言者原意去做政治操作,就是民粹。陳吉仲在全國農業會議的談話,指的是「糧食供應安全」的問題,引用數據是馬政府時期的最新統計。目的很簡單,在於凸顯「糧食分配不均」跟「提出解決方案」。

蔡英文說,她執政後,提出解決方案,結合民間資源,擴大辦理食物銀行,也提供各種糧食援助計劃,包括提供米、水果及其他食物供應站。我們也調升基本工資,替民眾減稅,在追求經濟成長的同時,兼顧公平分配,照顧百姓。

蔡英文說,郭董事長把數據移花接木,來指控政府總體經濟表現不如過去。移花接木的事,如果發生在你的公司,相信你一定無法接受。自己無法接受的東西,卻拿來指控別人,「我要嚴正地說,政治沒有那麼low。」

蔡英文說,最後,她要強調的是:民主,就是民主,我們要堅守的就是民主價值,同時,我們也會認真拚經濟。她並再度詢問郭台銘,「好了,我回答完問題了。郭董事長,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我的問題是:中國式的民主,讓新疆再教育營裡的民眾有飯吃,長期被監禁的劉曉波也有飯吃,中國無數被監控、隨時被失蹤的異議人士也有飯吃,但是你真的認為,這是台灣人民吃得下去的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