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可考慮建交或歐盟模式? 陳明通強調「不是政府政策」

針對兩岸間有許多可能性例如歐盟、國協或建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見圖)今天表示政府沒有討論過這件事、不是政策,他的意思是過去有人提過這些說法。(資料照)

針對兩岸間有許多可能性例如歐盟、國協或建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見圖)今天表示政府沒有討論過這件事、不是政策,他的意思是過去有人提過這些說法。(資料照)

2019/04/22 09:2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本報專訪中指出,兩岸間有許多可能性例如歐盟、國協或建交。陳明通今天說明「標題不是我的本意」,政府沒有討論過這件事、不是政策,他的意思是過去有人提過這些說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

行政院版兩岸條例增訂第5條之3條文草案,明定主權國家地位與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不得作為政治議題談判及協議項目,外界質疑,此規定是否會完全關閉兩岸未來政治關係安排的可能性。

陳明通近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只要不涉及消滅我們國家主權地位或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其實還是有許多可能性,例如歐盟模式、獨立國協模式,或建交成為更緊密的盟邦,如「兄弟之邦」等,如何而可能,有賴大家發揮集體智慧去創造,並尋求社會的共識。

不過,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會議前受訪時進一步說明,「標題不是我的本意」;他在專訪中所提到的內容,意思是過去社會上曾經有人提過這些說法,尊重這些看法,強調「政府沒有討論過這個事情、不是政策」,也不是他的建議。

陳明通說,他的意思是強調主權國家地位和憲政體制不能成為協商議題,同時任何談判不能有前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