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鄭、邱再戰?邱一峰:絕不怯戰

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的前新竹縣長邱鏡淳的兒子邱一峰,針對可能和前縣長鄭永金的兒子鄭朝方「對戰」,在臉書上聲明:「絕不怯戰!」(擷取自邱一峰臉臉書粉絲專頁)

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的前新竹縣長邱鏡淳的兒子邱一峰,針對可能和前縣長鄭永金的兒子鄭朝方「對戰」,在臉書上聲明:「絕不怯戰!」(擷取自邱一峰臉臉書粉絲專頁)

2019/04/22 10:45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治網紅「莊校惟」在臉書上預言,目前正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的前縣長邱鏡淳兒子邱一峰,有可能和前縣長鄭永金的兒子鄭朝方對戰,邱一峰分享貼文時回應:「絕不怯戰!」引發外界聯想,在新竹縣政壇纏鬥將近30年的鄭、邱之戰,是否會從上一代打到下一代。

網名「莊校惟」的范振揆最近參加國民黨新竹縣立法委員第一選區的提名初選,在全民調中落敗,而他臉書前幾天po出邱一峰和鄭朝方照片的組合圖,並在貼文中說:「邱一峰爭取新竹縣第二選區即俗稱的南區立法委員國民黨提名,加油啦!我與鄭朝方的兩個哥哥及一位弟弟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如果萬一對戰,我也沒辦法,請見諒。」

邱一峰昨天深夜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了這則貼文,並說:「如果像莊兄所說的,

命運為我們兩家安排了這場對戰,雖然對手已經有過一次全縣大選的經驗,但我,絕、不、怯、戰!」

上次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長落敗的鄭朝方,最近也在臉書粉專上po出參與公益活動和參加新豐鄉基層「客廳會」、到峨眉鄉的客家媽媽教室當講師的行程紀錄,持續凝聚粉絲向心力,並沒有因為落選而沈寂,似乎也在為下一步鋪路。

鄭永金、邱鏡淳在歷次新竹縣長選舉中纏鬥的戰史,被不少政壇人士形容:「比八點檔連續劇更精采!」1997年新竹縣長選舉,鄭永金代表國民黨對上民進黨林光華,但邱鏡淳脫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結果林光華當選。2001年選舉時,國民黨大團結,鄭永金順利當選。2005年選舉,鄭永金爭取連任,邱鏡淳一度醞釀脫黨參選被黨中央勸下。2009年選舉,國民黨推邱鏡淳參選,鄭永金支持縣議會議長張碧琴,邱鏡淳最後險勝。2014年選舉,邱鏡淳爭取連任,民進黨支持鄭永金以無黨籍參選,邱鏡淳最後險勝。2018年選舉,邱鏡淳支持曾擔任他副縣長的楊文科代表國民黨參選,鄭永金的兒子鄭朝方代表民進黨參選,楊文科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