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和平靠國防」不是口號 是軍人每天的任務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2019/04/22 12:0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羅倫斯一行,除感謝該協會長期支持台灣,也期盼訪賓能夠繼續為台灣發聲,讓台美之間的友好關係能夠更加深化。

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在總統府和羅倫斯總會長、陶爾斯處長見面,針對軍事方面交換意見。

總統說,自從她2016年執政後,對於軍人的事務就特別關注,同時在國家安全防衛上也有很多的政策及作為。除了發展國防產業,落實國機國造,對於軍人的福利照顧及個裝汰換等,也做了很多努力。

總統指出,去年通過的軍人年金改革方案,更是以建立「長留久用」的制度,留住人才、培養人才做為改革的目標。她相信建立現役軍人的尊嚴,才能讓退伍軍人同享榮耀。

總統說,軍人是國家的支柱,也是區域安全的第一線,「和平靠國防」不是口號,是軍人每天的任務。因此作為三軍統帥,無論照顧現役軍人、還是退伍軍人,都是她最重要的工作。

總統表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一直以來都是政府很好的學習對象。許多對於榮民照顧的發想,也都是參考美國經驗。當然他們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以及對台美友誼的促進,也都是有目共睹。

總統指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不僅和我們的退輔會成為兄弟會,也透過提交「支持中華民國台灣決議文」,敦促美國聯邦政府、國會,就軍售、軍事安全的實質交流合作,以及台灣的國際參與,給台灣更多的支持。藉這個機會,她也要謝謝他們對台灣的支持和協助。

總統提到,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像是羅倫斯總會長、陶爾斯處長,還有許多來自美國的好朋友都陸續來訪,讓雙方有更多交流的機會。總統期待訪賓們能夠繼續支持台灣、為台灣發聲,讓台美之間的友好關係能夠加強及更加深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