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爆基隆市府亂花中央補助款 還淪為蚊子工程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記者廖振輝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22 12:4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立委黃國昌緊咬慶富案後續,揭露基隆海科館在慶富案後成為爛帳。他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更爆料,中央當初補助基隆市府興建海科館停車場,竟遭挪用,且至今尚未完工,現地雜草叢生,淪為蚊子工程。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承諾徹查。

黃國昌表示,政府補助若淪為蚊子館,浪費納稅人的錢,人民深惡痛絕,基隆海科館停車場完工後預計交付慶陽公司,土地徵收1.2億元,已於2013年完成;工程總經費1.8億元,中央總共支出1.2億元,但目前只完成第一期水土保持與雜項工程,第二期為建築工程。

黃國昌說,追查整整2個月,現場全是雜草、沒有轉運站也沒有停車場,當初由公路總局補助基隆市府,中央補助5600萬元,但是針對第二期工程,卻在第一期工程預算中就出現中央補助款,基隆市府亂花中央補助經費,基隆市府甚至還發聲明,批評他胡說八道。

他出示審計部調查報告,認定公路總局違失情節嚴重,第一期工程應由地方負責,第二期才由中央分攤,要求交通部追究責任。他重申,比對所有公文,中央補助A卻被花在B,整體亂七八糟,更變成蚊子工程。

王國材坦言,不應該這麼做,補助款在公路總局,有需要應追回,交通部會處理。審計部也通知公路總局查明相關人員疏失,王國材承諾,1個月提出說明,交通部將釐清整體狀況,若有人為疏失該處理就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