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澎湖立委初選 推友黨政策角逐者眾

主打世代交替的黃同成,積極爭取國民黨澎湖立委初選。(黃同成提供)

主打世代交替的黃同成,積極爭取國民黨澎湖立委初選。(黃同成提供)

2019/04/22 13:0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國民黨澎湖選區立委初選,拋出友黨政策,將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納入民調範圍,但青壯派已有前立委江玲君夫婿黃同成、澎湖縣議員歐中慨表態爭取初選,另一與國民黨友好的無黨陳大松,是否納入民調,也值得外界觀察。

長期以來,國民黨在澎湖立委選舉一役,大都與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合作,本屆也是由林炳坤子弟兵副議長陳雙全披掛上陣,此次國民黨重奪離島執政版圖,賴峰偉回鍋擔任澎湖縣長,林炳坤輔選功不可沒,選後就傳出可能禮讓林炳坤出馬角逐立委,因此國民黨拋出澎湖推友黨政策,外界並不意外。

針對國民黨友黨政策,澎湖青壯派並不認同,目前已有2人表態,其中出身澎湖政治世家的黃同成,父親為前議長黃建築、妻子為前立委江玲君,主打世代交替,頂著留美企管碩士、澎科大講師頭銜,更有完整黨務及立院服務經歷,另一位澎湖縣議員歐中慨,也是基層實力雄厚,勇奪馬公選區議員最高票,後面還有藍俊昇家族實力支持,都是林民調初選勁敵。

另外,本屆縣長表現不俗的旅外企業家陳大松,與國民黨高層關係良好,此次更與另一縣長落選人鄭清發結盟,共組白色監督縣政聯盟,並積極尋覓服務處,動作頻頻參選立委動向愈來愈明,是否納入國民黨澎湖立委初選民調名單之列?也值得外界觀察;相對於泛藍軍混沌迷離的選情,綠營則較為單純,確定由尋求三連霸的立委楊曜出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