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連署促發鄰長津貼 嗆明年不編退總預算

一名鄰長(左二)代表將連署書,向議長郭信良(右二)提出陳情。(記者蔡文居攝)

一名鄰長(左二)代表將連署書,向議長郭信良(右二)提出陳情。(記者蔡文居攝)

2019/04/22 16: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無黨籍議員發起連署每位鄰長每月發放2000元交通津貼,要求最遲自明年度起實施,議員批評其他五都有發放1500元至2500元津貼,唯獨台南沒有發放,要求市府比照辦理,並向全市鄰長公開道歉。議員並揚言,明年市府鄰長津貼預算一定要編,如果沒有編將退所有預算,讓市府重編。

包括議長郭信良、無黨聯盟總召林阳乙、議員杜素吟、許又仁、周奕齊、黃麗招、趙昆原、蔡秋蘭、曾信凱、陳怡珍等人,今天下午在市議會召開「政府應該編列鄰長工作交通補助相關預算」記者會,2、30名鄰長也出席力挺,並將7000多名鄰長的連署書,向議長郭信良陳情。

一位鄰長說,做了20餘年鄰長,在里鄰整併後原本服務50戶,現在變100多戶,「別人有,台南為何沒有?不能把鄰長與志工相比。」

發起連署的議員許又仁表示,市府因為「里鄰合併」,減少對103里、5070鄰的經費支出2億多元,將這筆省下的經費轉為編列鄰長「工作及交通補助費」的編列,並不會加重市府的財政負擔,反而會因預算的合理配置,促進鄰長對區里居民的各項服務。

議員周奕齊表示,在山區戶與戶距離遠,鄰長每次發個傳單,至少得得花上40分鐘,相關的交通花費都是鄰長自付。林阳乙、黃麗招等人則說,鄰長很辛苦,選舉、登革熱防疫宣傳也都靠他們,這絕非綁椿,「而是別人有,為何台南沒有?」議員蔡秋蘭則表示,明年市府一定要編,沒有編將退回所有預算,讓市府重編。

議長郭信良則表示,基於一致性,其他五都有發,高雄負債比我們高都發放了,台南負債低,沒有理由不發放,請市府在不影響財政下,發放津貼,讓鄰長做得更光彩。

根據民政局統計,以台南市全市9660鄰計算,若每月補助鄰長交通費2000元,1年經費約需2億3200萬元。

無盟黨團等多位議員在南市議會召開「編列鄰長交通補助預算」記者會,要求發放鄰長交通津貼。(記者蔡文居攝)

無盟黨團等多位議員在南市議會召開「編列鄰長交通補助預算」記者會,要求發放鄰長交通津貼。(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