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武統團甫遭拒入境… 王希哲揚言明再闖關

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右)日前受邀來台演講,移民署認定李毅違法,將他驅逐出境。(資料照)

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右)日前受邀來台演講,移民署認定李毅違法,將他驅逐出境。(資料照)

2019/04/23 06:31

陸委會:恐有危害國安之虞 將拒其入境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被稱為「武統宣講團」的旅美中國人士王希哲等人,原訂今在台北出席研討會,但王上週在香港轉機時遭原機遣返。王希哲後透過聲明囂張表示將於明天飛抵台灣,若被拒絕入境「願意接受媒體採訪」。陸委會昨回應,因相關活動有危害國安與社會安定之虞,政府採取預防性作為,將嚴密注意動態並拒絕其入境。

日前武統學者李毅受邀赴台發表演說,引起軒然大波後遭驅逐出境。後又傳出中共安排中國學者四月底來台宣講武統。「五人武統宣講團」成員包括力主武統的李毅與當代智庫論壇理事長李肅,以及王希哲、馮勝平與郭岩華等三位旅美中國政治學者,其中王、馮與郭三人自稱並不主張武統,反咬「台灣政府血口噴人」。

王希哲上週從美國飛香港,原定轉機飛往台灣,但原機被遣返。王希哲週日透過統派人士發表聲明,囂張表示將於明天飛抵台灣,還公開航班,並強調「若被拒進關,願接受台灣各媒體微信連線採訪」。王強調自己的立場是「希望兩岸諦和平協議,經一國兩府,走向中國一國良制的終極統一」,這也是他希望在台演講的主題。

王嗆無故拒美公民入境 將影響美台關係

王希哲聲明中更連連扯謊,例自稱訪台「不只見藍營人士、也曾聯絡曾建元和楊憲宏等人,希望與深綠學者座談,甚至希望安排拜望李登輝先生」;但經查,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澄清說,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與夫人均不認識王、未曾接過王來電,更遑論安排講座或安排前總統李登輝會面。另王也聲稱已將可能禁止入境一事通報美國國務院、國會議員和美國在台協會(AIT),嗆若無故拒絕美國公民入境將影響美台關係。

陸委會強調,依據媒體廣為傳送的公開資料,境外人士擬於四月底籌組「武統宣講團」來台、進行武統台灣等鼓吹兩岸戰爭的活動,因相關活動進行有危害我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經綜合考量,政府採取預防性作為,將嚴密注意相關參與人員動態,並拒絕其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