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2020總統大選 柯P:要沉得住氣

柯文哲上午出席內科之心上梁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韓國瑜將宣布對2020態度。(資料照)

柯文哲上午出席內科之心上梁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韓國瑜將宣布對2020態度。(資料照)

2019/04/23 11:1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11點發表聲明,宣布對2020態度。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引詩詞「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指這要沉得住氣啦,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他發現他最輕鬆,時間到了,出手不出手再說,「何必管那個幹什麼?」

柯文哲上午出席內科之心上梁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韓國瑜將宣布對2020態度。柯笑稱他發現他旁邊的人都緊張成的要死,只有他最輕鬆,「人家要講什麼我何必去管它,我還是照我的,每天做我自己的事情。」

媒體追問,柯曾說每天被追問要不要選很煩,如今韓國瑜跟他一樣沒有說要不要選,卻每天被黨內罵?柯表示,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你覺得煩才煩,像我每天躺下去就睡覺,七點半準時上工」,時間到了,出手不出手再說,何必管那個幹什麼。

但韓國瑜的決定會不會是他的決定?柯坦言,「就是要沈住氣啦」,不過再講啦,他推說「今天是我們要來開工的」,不想多做回應。

面對媒體仍繼續追問認為韓沉不住氣,是被國民黨逼出來的?柯文哲則引詩詞「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解釋,他的局面就是這樣,「你們叫你們的,我做我的事情。」

談到自己選不選的考量,柯說,「第一點,你來做對國家有沒有比較好,也不曉得啊,對不對,再講嘛,等一切搞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