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聲明拒初選 范世平:他不爽被吳敦義給賣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針對2020大選發表聲明,直說自己「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並批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針對2020大選發表聲明,直說自己「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並批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記者張忠義攝)

2019/04/23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上午發表5點聲明,表示「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並批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對此,台師大教授范世平表示,韓國瑜不參加初選,是把自己的總統路封死,也提到韓不爽自己被黨主席吳敦義給賣了。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韓國瑜的5點聲明,其實只有一點「不參加黨內初選」,這表示他也知道擔任市長太短,正當性不足,這是韓的「心魔」;韓陣營的「主戰派」認為,不要管那麼多,登記初選就對了,反正現在民調高,韓國瑜也具登記的資格,這其實是「反韓派」最怕的,但最後仍無法說服韓。

范世平認為,吳敦義肯定還是那句老話,你韓國瑜表達參選意願,我辦「徵召初選」。所以「韓五點」看似把球丟給黨中央,其實是「被接殺」,否則黨中央不會立即回應「歡迎韓參加初選」,而宣布參選總統的郭台銘也立即表達支持。

他說,過去韓國瑜是最大咖、是唯一,直接徵召為候選人有正當性,現在卻有了郭台銘,也是A咖;而韓只要徵召,郭只要初選,使得徵召的正當性更下滑。至於韓國瑜說「深刻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夠改變,他才能夠真正的改變高雄」,范認為,這證明韓真的想選總統,想更大位,這對他日後不利,因為等於承認心猿意馬。

范世平分析,從韓國瑜返國在機場怒罵韓粉與其妻李佳芬說被人背後開槍來看,韓是因為被吳敦義賣了而不爽。「對吳來說,若韓當選總統,他什麼也撈不到,因為是吳當初逼韓去高雄選市長,卻什麼資源也沒給,造成兩人心結。但如果郭台銘當上總統,政治經驗不足,吳還可扮演一些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