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孔文吉附和中國恐嚇台灣 民進黨:國民黨應道歉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竟說「憑什麼要北京放棄武力統一台灣」?(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竟說「憑什麼要北京放棄武力統一台灣」?(資料照)

2019/04/23 19:4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昨天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憑什麼要北京放棄武力統一台灣」,引發爭論,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天說,孔文吉言論荒謬不經,附和獨裁中國恐嚇民主台灣,國民黨應為孔的言行負責道歉。

立院內政委員會昨天審查兩岸條例增訂第5條之3條文草案,孔文吉質詢時說,「憑什麼北京要放棄武統呢?」並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敢不敢到北京喊中華民國?」陳明通則回應,「他讓我去我就喊啊!」

李晏榕指出,獨裁國家發動戰爭侵略民主國家當然是錯誤的,中國當然應該放棄武力犯台,台灣也當然應該大聲對中國說不。

李晏榕說,許多國民黨政治人物為了個人選舉利益,尋求資源支持,競相向中國獻媚;有人散布失敗主義,曲解行政院長蘇貞昌就算只剩一支掃帚也要捍衛台灣的言論,來嘲諷貶低台灣國軍戰力,更有人說中國提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善意的方案。

她說,許多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不管是有意競逐總統大位,還是想要爭取立委席位,都把向中國低頭下跪,當成爭取北京支持的顯學,令人不勝唏噓。

李晏榕說,面對中國這樣惡鄰居的威脅行徑,基於捍衛國家主權的立場及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台灣人本應不分黨派立場、齊心一致,抵抗中國武統威逼台灣的行為。呼籲台灣人民應在明年大選,以選票揚棄唱和中國武統台灣、為一國兩制背書的候選人,給國民黨再次重重的教訓,用台灣最珍貴的民主自由,要求北京放棄武力統一的惡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