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願改變台灣」 柯P:所以是想選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臺北市與西門子公司技職產學數位職人培育成果展,會後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臺北市與西門子公司技職產學數位職人培育成果展,會後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2019/04/24 11:2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發聲明表態不會參加藍營現行制度的初選,但願負起責任,改變台灣,並稱「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在臉書表示,「只要台北改變了,台灣也會跟著改變」,雙方立場顯不同調。

柯文哲今早出席教育局數位職人培育成果展時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韓國瑜聲明,柯語帶嘲諷表示,「這樣的意思就是你要去當總統啊,不然怎麼會這樣說?」他認為應該是「盡我們能做到去把他做好」,不是每件事情一定要整個台灣改變了才能做。

柯並以今天出席的成果展活動當例子,指台北市推動技職教育、國際教育和雙語教學,也沒有去跟教育部說要給台北怎樣啊,自己就開始推了,所以像今年台北市會有11所雙語教學的學校,「還是那句話啦,可以先做的就先做啊,什麼都要等。」

談到臉書貼文是不是在回應韓國瑜?柯則說,台北還是台灣的領頭羊城市,透過台北的改變,用槓桿的道理改變台灣比較容易點。

媒體追問,外界解讀韓國瑜五點聲明的言下之意是想選,但要人家幫他把路鋪好?柯求饒說「拜託大家不要逼我去評論別人」,接著再度引唐朝詩人李白的作品「早發白帝城」詩句「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解釋自己的態度就是這樣,「你們叫你們的,我做我的。」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臺北市與西門子公司技職產學數位職人培育成果展,參觀同學作品。(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臺北市與西門子公司技職產學數位職人培育成果展,參觀同學作品。(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