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不能當飯吃? 專家:郭台銘在中國受特殊待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5年前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路透)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5年前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路透)

2019/04/25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5年前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如今他踏入政治,這番話也引發討論,中國前人權組織主席劉青表示,重點在於民主讓人有尊嚴的吃飯,而非低眉順眼,他還說郭台銘在中國的成功是因為獲得特殊待遇。

在《美國之音》「時事大家談」節目中,劉青分析,制度決定人民如何吃飯,民主讓社會大眾抬頭挺胸,專制體制則被官員掌握權力,他舉例,中國官員動不動說「你吃共產黨的、喝共產黨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說「吃共產黨的飯」,是對民眾的剝削。

劉青還說,在台灣政治膠著時,郭台銘的出現可能是別有用心,他指出,不是每個人都能在中國風生水起,像中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富豪霍英東以及香港巨富李嘉誠都被中國官員敲詐、玩弄,而郭台銘的成功,是他和中國的關係所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