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八大行業違規經營 柯文哲:法律訂出來要能遵守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市府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市府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2019/04/25 09:5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公安督導會報,不滿北市12家八大行業違規經營,還開在幼兒園旁邊,痛罵市府官員,還嗆說「我下班閒著也是閒著,就繞去看看」。柯文哲今早受訪被問到此事表示,法律制定應該是訂出來讓大家能夠遵守,若遵守不下去,也要做修改。

柯文哲說,法律一旦公布就要努力去執行,不能不做,但「你看那個違規,一看就根本不可能矯正,為什麼會讓它存在」,柯強調,一些違規事項要做根本的解決。

媒體提到前總統陳水扁時任台北市長時,也雷厲風行掃蕩八大行業,對此柯文哲強調,他是比較務實的態度,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不是給人民參考用的,訂定就要很確實這是做得到的。

柯舉例,社子島禁建48年,「你去看看,社子島像是禁建48年的樣子嗎?」如果真的是禁建48年,上面只會有野生動物沒有人類,明明住著1萬多人,這表示我們國家睜眼說瞎話,柯強調要解決,怎麼做都很困難,但一定要解決。

北市府昨下午召開公安督導會報,北市商業處報告統計,北市登記有案的八大行業共121家,今年2、3月總計查獲12家違規營業,因不符合土地使用分區管理自治條例,未取得許可證,會持續列管裁罰,也會輔導合法化經營。

當時柯文哲質疑,不符合土管,怎麼輔導都不會合法,根本就是浪費時間。柯還表示,過去商業處商業登記和都發局營業登記脫鉤,「我不同意」,這個國家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北市府互相矛盾,「這不是大彎北段又來了嗎」,最後要商業處提供12家業者地址,「下班沒事就去看一下,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