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仍缺席行政院會 今出席高雄銀行慶富案專案報告

韓國瑜出席議會的高雄銀行專案報告,與副市長洪東煒「咬耳朵」。(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出席議會的高雄銀行專案報告,與副市長洪東煒「咬耳朵」。(記者葛祐豪攝)

2019/04/25 10:1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被蘇揆點名從不參加行政院會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依然缺席行政院會,不過,他今天受邀出席高雄市議會高雄銀行慶富案專案報告,會中,韓國瑜仔細聆聽,不時與副市長洪東煒、財政局長李樑堅「咬耳朵」。

今天的行政院會,高雄市政府由秘書長楊明州列席。韓國瑜於上午9點多抵達高雄市議會,媒體一擁而上,詢問他對5點聲明有無最新意見?但韓國瑜急著進入會場,並未回答媒體問題。

會議由高銀總經理王進安進行報告,他指出,高銀與慶富從1992年起,開始有資金借貸往來,當時約放款金額約3至5億元,較集中在2013、2014年,在獵雷艦標案中,高雄銀行只為慶富做履約金保證,並未核貸其他款項,與後來9家銀行聯貸案也沒關聯,因此高銀於獵雷艦案並無損失。

慶富案共拖欠高銀款項11.9億元,扣除擔保品抵銷4億,剩下7.62億元呆帳,高雄銀行已於2017年底、2018年1月分兩次打銷呆帳。

已發布接任華南金董事長的高銀董事長張雲鵬,今天也出席專案報告,稍後將回答議員的質詢。

日前市議員李雅靜質疑高銀核貸慶富是不是弊案?當時張雲鵬曾強調,客觀來說不是弊案,是失敗的放款案,問題在於「徵信做得不夠確實」,遭金管會以作業有疏失裁罰8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