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我國家有望提案挺台參與WHA 外交部:Never say never

世衛大會5月登場,外交部今天表示,已有超過10個友邦為台灣提案,並會陸續增加;此外,國際社會今年挺台力道強,對於會否有理念相近國家也加入為我提案?外交部表示「Never say never.(永遠別說不可能)」,不排除此可能性。(資料照)

世衛大會5月登場,外交部今天表示,已有超過10個友邦為台灣提案,並會陸續增加;此外,國際社會今年挺台力道強,對於會否有理念相近國家也加入為我提案?外交部表示「Never say never.(永遠別說不可能)」,不排除此可能性。(資料照)

2019/04/25 12:2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大會(WHA)將於5月登場,台灣今年獲邀機率仍低。外交部今天表示,已有超過10個友邦為台灣提案,並會陸續增加;此外,國際社會今年挺台力道強,對於會否有理念相近國家也加入為我提案?外交部表示「Never say never.(永遠別說不可能)」,不排除此可能性。

WHA進入倒數計時,台灣已經連續兩年被拒於門外;世衛組織(WHO)日前甚至以「兩岸不和解」為由,表示台灣不用期待獲邀,外交部也坦言情勢困難,獲邀機率不高。

外交部國組司司長陳龍錦今天出席例會,說明WHA推案情形。陳龍錦說,今年國際社會挺台力道強,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歐盟行政與立法部門都陸續公開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WHA,歐洲議會也首度串連英國、法國及德國等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聯袂致函WHO幹事長譚德塞支持。

陳龍錦也補充說,友邦也陸續啟動為我致函提案動作,目前已有超過10個友邦完成提案手續,另有部分友邦還在作業中。提案為要求大會將「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作為會議補充項目列入提案。提案也訴求說明,台灣從2017年開始就沒有獲邀參與,損及國人健康權益,也造成全球衛生安全體系的漏洞,台灣貢獻有助於實現WHO願景,呼籲WHO承認台灣具有與其他國家參與的平等權利。

WHA大會受理提案程序將於5月中旬截止。媒體提問問及,理念相近國家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此次會否加入提案挺台行列?陳龍錦對此正面回應說,「目前還沒,但never say never!」不排除此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