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耀昌當面吃小英豆腐 徐定禎轟「不厚道」

蔡英文總統(中)昨到竹南進行基層施政座談,前苗栗小英之友會總會長李守雄(左)與無黨籍前頭份市長徐定禎(右)難得同台。(記者鄭名翔攝)

蔡英文總統(中)昨到竹南進行基層施政座談,前苗栗小英之友會總會長李守雄(左)與無黨籍前頭份市長徐定禎(右)難得同台。(記者鄭名翔攝)

2019/04/25 13:2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下屆苗栗縣民進黨立法委員人選懸而未決,昨日蔡英文總統造訪苗栗,無黨籍前頭份市長徐定禎全程陪同,引發外界揣測他是否有意代表綠營出戰。徐定禎表示,昨日僅代表基層聲音力挺總統連任,但並未提到立委布局,而他個人依然維持「不主動請戰、也絕不怯戰」的態度,交由黨中央安排。

徐定禎去年獲民進黨禮讓,以無黨籍身分投入苗栗縣長選戰,但仍敗給尋求連任的國民黨徐耀昌。敗選後的徐定禎休養生息,久未公開露面,而昨下午蔡英文連赴竹南鎮、造橋鄉、頭份市,徐定禎不僅全程陪同在側,並多次公開向支持者喊話唯一支持蔡英文。

但相較國民黨早早提名徐志榮、陳超明繼續爭取苗栗山線、海線立委,民進黨陣營仍混沌不明,檯面上也無人表態,過去外界揣測徐定禎縣長敗選後可能轉戰立委,但徐表示,去年黨中央協調決定禮讓他選縣長,而立委則由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目前也傾向此安排。

徐定禎說,自己剛經歷一場大戰,需要時間恢復,「承擔責任也需要輪流來」,但強調自己依然維持「不主戰、不怯戰」的態度,未來動向會尊重黨中央安排。

而日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曾在蔡英文面前公開表示,感謝前苗栗小英之友會總會長李守雄於縣長選戰大力支持,笑稱「不知道是不是總統授意」,而昨日李守雄與徐定禎陪同蔡英文同台,也引人注目。

徐定禎說,選舉並非單純藍綠之分,人際交情更重要,李守雄與徐耀昌交好,自己並不介意李未支持他,但反砲轟徐耀昌公開講此事,不僅陷李守雄於不義,還當面吃小英豆腐,做法「太不厚道!」

徐定禎認為,徐耀昌公開講出李守雄於縣長選戰支持自己,很不厚道。(記者鄭名翔攝)

徐定禎認為,徐耀昌公開講出李守雄於縣長選戰支持自己,很不厚道。(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