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台電恐嚇國人 環團:台灣關核電也不會缺電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召開記者會表示,台電和經濟部長年用「缺電」的假新聞恐嚇國人,以訛傳訛以為台灣會缺電。(記者王藝菘攝)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召開記者會表示,台電和經濟部長年用「缺電」的假新聞恐嚇國人,以訛傳訛以為台灣會缺電。(記者王藝菘攝)

2019/04/25 15:0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隨著氣溫飆高,國內用電量也增加,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昨特別在臉書上發文稱「今天很可能是2019年第一個電力備轉容量率低於6%的日子」。對此,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今召開記者會表示,缺電與備轉容量率都是工程技術與管理品質問題,否則除了少數特異情形,台灣供電十分充裕,「就算把核電關閉也不會缺電!」

方儉指出,按照「能源管理法」的「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台灣從1995年起就從未展開限電措施,顯示台灣在正常情況下根本不缺電,除非是遇上如2017年的815大停電等天災、極端情況才可能會缺電。

方儉痛批,多數國人會有台灣缺電的印象,就是因為台電、經濟部長年以「缺電」假新聞恐嚇國人,甚至歷任總統、行政院長也都誤信缺電,結果嚇退一群想要投資的外商,進而導致國家經濟發展遲滯。

方儉強調,以國際上的電力計算公式來估計,台灣不但不缺電,甚至還有餘裕,而台電卻長期用「裝置容量」、「備轉容量」、「備轉容量率」、「備用容量」等民眾看不懂的專業術語混淆視聽。他並批評,國內政治人物口口聲聲喊著要「拚經濟」,但如果政府連幾個電廠的產能利用率都管不好,「這要如何拚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