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僅收到70餘萬 李佳芬:若早知版權歸屬不會出書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資料照)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資料照)

2019/04/25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人黃光芹、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隔空駁火,讓版權爭執一事越演越烈,李佳芬稍早面對記者提問時澄清,150萬元版稅扣除稅金及撰稿費用,韓國瑜實際僅收到70餘萬元,並非黃口中的150萬元,她也強調,若早知版權歸屬於撰寫人及出版社,「那當時我們可能就不會接受訪問」。

至於黃光芹要求李將收到的版稅捐作公益一事,李佳芬則含糊帶過,稱韓現在太忙了,未來高雄肯定有很多人需要幫忙,「這筆錢要怎麼用,未來都會陸續進行」。

媒體人黃光芹年初替高雄市長韓國瑜寫作出版「跟著月亮走」專書,黃昨發文控版稅150萬元全被韓妻李佳芬拿走,讓整起版權爭執事件浮上檯面。李佳芬隨後發表聲明,稱黃主動表達放棄版權,僅需撰稿工本費。對此,黃光芹則回應要求李佳芬把版稅所得全捐做公益,同時應發表聲明約束不斷攻擊黃的韓粉。

對此,李佳芬稍早表示,寫書當時雙方都很愉快,於是就在沒有簽約的情況下讓黃先寫,後來李也有詢問友人,確認這種狀況下版權是屬於口述者的。李佳芬說,黃光芹事後主動表達僅願收12萬元撰稿費用,「但我們(指夫妻二人)覺得黃在撰稿過程很辛苦,所以後來就跟她說要給20萬元,而黃最終也收下這2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