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火力全開 「1+1大於2」有失民主精神不足取

對於蔡英文總統溫情喊話「1+1一定大於2,支持者想看我們合作」,賴清德今天不領情說,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而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蔡英文總統溫情喊話「1+1一定大於2,支持者想看我們合作」,賴清德今天不領情說,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而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25 15:44

相關影音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持續中,蔡英文總統日前上脫口秀,向挑戰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溫情喊話「1+1一定大於2,支持者想看我們合作」。對此,賴清德今天則不領情說,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而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我已經公開多次宣稱,如果蔡總統贏得黨內初選,我一定支持她,但可惜蔡總統到目前為止,都不願意公開說,若她輸掉會支持我,然後透過各種管道,說『某某配』,有違民主程序,有失民主精神,不足取啦!」

賴清德今天出席獨派舉辦的「全民反併吞、護主權」記者會,曾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器官仲介的作家吳祥輝指出,他反對中國併吞台灣,反對蔡英文併吞賴清德,不要在過程中忘記中國是唯一敵人,在中國沒有民主化之前,中國一定是台灣最大敵人。蔡英文不倒台灣不會好,蔡英文不下台,民進黨就下台。

賴清德今天火力全開,被問到蔡英文24日在脫口秀《博恩夜夜秀》上對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溫馨喊話:「1+1一定大於2,支持者想看我們合作,我們就合作,一起度過最具挑戰的時刻。」對此,賴則表示,自然而然要團結,因為團結力量大,但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爭得國人支持,一旦贏得民進黨提提名,自然而然一定要團結。

賴清德說,他已經多次公開宣稱,如果蔡總統贏得黨內初選一定支持她,「但可惜蔡總統到目前為止,都不願意公開說,若她輸掉會支持我,然後透過各種管道,說『某某配』,有違民主程序,有失民主精神,不足取。」

至於總統府資政李明亮、中央研究院士廖運範等人共同發起呼籲促成以「蔡賴配」1加1大於2的最佳組合,懇請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共體時艱,為延續本土政權協力奮勇而戰。

賴清德對此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既然已經都登記參選,「我們應該要盡最大努力,贏得國人支持,代表民進黨。初選過後大家團結打贏這場勝仗,捍衛台灣安全,也捍衛台灣民主,這才是正道。」他也認為,民進黨通常都是初選決定總統候選人人選後,由該人選決定其副手,如果初選過程中,一味的強調「某某配」,恐怕是選舉技術,不足取。

至於有與會者提到蔡英文要併吞賴清德,賴清德表示,只要蔡總統跟他兩人都進行民主程序,就沒有這方面問題,民進黨是號稱民主的政黨,之所以可以贏得國人支持,是因為民主走在其他政黨前面,如果放掉民主,民進黨恐怕很難再贏回國人支持。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本土社團「全民反併吞、護主權」記者會,並與本土社團代表高呼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本土社團「全民反併吞、護主權」記者會,並與本土社團代表高呼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