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國兩制好棒棒?香港醫院公告嚇死人 約門診要等兩年!

一名香港網友貼出1張香港公立醫院的告示,表示自己要看個心理科,門診居然要排隊等2年以後才能看!(擷取自香港李姓網友臉書)

一名香港網友貼出1張香港公立醫院的告示,表示自己要看個心理科,門診居然要排隊等2年以後才能看!(擷取自香港李姓網友臉書)

2019/04/25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國兩制的香港有什麼不便?一名香港網友貼出1張香港公立醫院的告示,表示自己要看個心理科,門診居然要排隊等2年以後才能看!網友發文後,立刻引起廣大迴響,該貼文已有超過1300多次分享,台灣也有粉專對此現象作出評論。

一名香港網友昨(24日)晚在個人臉書貼出一張照片,表示他去香港公立的廣華醫院排期看心理科,沒想到門口卻貼著告示,表示門診排期已到2021年4月。網友痛斥「心理情緒變化這回事,三個月也可能變化很大,何況兩年呢」,更諷刺表示「一國兩制好棒棒」。

粉專「蕪菁雜誌」也轉貼了這張相片,表示公立醫院門診要等2年,這就是回歸中國後,香港的現況,「不要以為被中國統一,跟你的生活大小事無關」。粉專表示,政權統一後,大量中國移民湧入香港,沖刷香港固有福利制度,本來就不大的餅有更多人搶食。另外,粉專也分析「中國用大量內地移民,稀釋香港的在地認同」、「搞窮香港以資助內地」。

粉專引述德川家康名言,解釋了中共統治這件事的本質:「老百姓就是要讓他們不飽不餓地活下去,他們才不會反抗,天下才會穩定」。他認為,從香港的例子來看,統一的宿命就是「福利會變差」、「生活品質會變差」、「經濟會變差」、「社會更不公平」。最後更表示:「你以為統一跟你的生活無關?其實大有關係呢!」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不是恐嚇,這是現實」、「以台灣世界有名的醫療技術大概會被中國人擠爆」、「有錢的香港人會去私家醫院自費治療,沒錢的只能等到病情嚴重直接去急症室」;也有網友諷刺表示「掛到號,人也差不多掛了」,讓粉專無奈回應:「香港是連公共殮房、殯儀館和火葬場都滿...」。

其實,在今年2月也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1張香港醫院的告示牌,引起討論。只見照片中,各科預約排期時間從6個月到28個月不等,讓台灣網友通通看傻,也有香港網友現身留言,坦言這就是香港現在醫療體制的現況,表示非常羨慕台灣。

今年2月也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1張香港醫院的告示牌,引起討論。只見照片中,各科預約排期時間從6個月到28個月不等。(擷取自「爆廢公社」)

今年2月也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1張香港醫院的告示牌,引起討論。只見照片中,各科預約排期時間從6個月到28個月不等。(擷取自「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