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喊話要韓國瑜領表 藍委:繞過初選民進黨仍會罵落跑市長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對韓國瑜喊話:「領表參加初選吧!」他說,就算繞過初選,還是會被民進黨攻擊「落跑市長」。(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對韓國瑜喊話:「領表參加初選吧!」他說,就算繞過初選,還是會被民進黨攻擊「落跑市長」。(資料照)

2019/04/25 18:5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天決議,無論「主動參選或被動有意願參選總統的人」都納入總統初選,為高雄市長韓國瑜開路;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對韓國瑜喊話:「領表參加初選吧!」他說,就算繞過初選,還是會被民進黨攻擊「落跑市長」,更何況,當事人不表達意見怎麼列民調對象?「只要有人提都列入嗎?30人一起民調嗎?」

林為洲說,能理解韓國瑜現在不能領表是因為對高雄市民的承諾,擔心被質疑正當性,無論是徵召、徵召初選、特邀初選,不是初選繞過去就不用面對、正當性的疑慮就會不見,「難道民進黨會放過、不罵落跑市長?市議會不會要求辭市長?」與其如此,不如乾乾脆脆領表登記初選。

林為洲指出,要不要選總統,韓國瑜要自己決定,要參選的人還是必須說出參選理由、政見,才能說服支持者或其他民眾,因此,領表是最基本的表態,當事人不表達意見怎麼參與初選?又怎麼列為民調對象之一?

林為洲說,黨中央訂定特別辦法或協調參與民調機制,也無法免除這些攻擊,當事人不表達意見怎麼參與?怎麼列為民調對象之一?黨中央所謂「主動參選或被動有意願參選總統的人都納入初選」,是指張亞中、周錫瑋、周美青等只要有人提都要列入嗎?就算有立委說要選也要列入,最後30人一起民調嗎?

林為洲強調,事已至此,若韓國瑜有足夠信心說服高雄市民、台灣民意,建議他就勇敢表態,領表登記參與初選,國民黨看來並沒有徵召初選或徵召的空間,已無路可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