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老蔣反共方針!學者:國民黨上下瀰漫「與敵唱和」現象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右)日前在立法院質詢,反質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憑什麼北京要放棄武統呢」。對此,法律學者今日表示,國民黨上下瀰漫「砲口對內,與敵唱和」弔詭現象。(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右)日前在立法院質詢,反質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憑什麼北京要放棄武統呢」。對此,法律學者今日表示,國民黨上下瀰漫「砲口對內,與敵唱和」弔詭現象。(資料照)

2019/04/25 18:1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從未放棄併吞台灣,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日前在立法院質詢,反質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憑什麼北京要放棄武統呢」,對於國民黨人士「親共」到去附和中國共產黨武力統一台灣論調。對此,南台科大財經法律研究所所長羅承宗今日受訪批評,目前國民黨上下瀰漫「砲口對內,與敵唱和」的弔詭現象。

羅承宗指出,1949年中華民國行政院開始在台北辦公,開啟「中華民國只剩台澎金馬」時期,「反共」當年一直是國民黨最高的施政原則。

羅承宗提及,國民黨曾為反共抗俄成立「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國民黨總裁蔣中正也在1951年撰寫〈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一文,勉勵青年們「開展反共抗俄的實際工作,發揮知識青年的光輝和熱力」。

「《告中共人書》是蔣中正反共思想最經典文稿之一!」羅承宗強調,這篇發表於1966年雙十節前夕的文章,精闢分析毛澤東的鬥爭伎倆是「它對外鬥爭的方法,是先寄生而後反噬,對內鬥爭的手段,是先利用而後謀陷。它對外是反覆無常,對內是忘情負義」。

蔣中正當年提及,共產黨的鬥爭伎倆就是「詐欺」兩字,共產黨是無言不詐,無行不欺,亦是無人不欺,無事不詐的。「我們國民黨亦曾經為其所欺詐過的,不過我與你們所差的一點,就是我是首先發現它欺詐的兇狠伎倆最早的一個人。」

羅承宗提醒,1951年10月蔣中正接見合眾社副總經理巴索洛繆,曾直言「自由世界人民應知對於共匪之和平論調,及甜言蜜語不可輕信」,希望今日的國民黨人士看到蔣中正當年談話,應該要能「審慎思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