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柯P空屋論 林洲民:不懂為何有人說不需蓋公宅

林洲民認為,空屋與興建公宅是兩回事,「完全不懂為何有人會說不需要蓋公宅」。(資料照)

林洲民認為,空屋與興建公宅是兩回事,「完全不懂為何有人會說不需要蓋公宅」。(資料照)

2019/04/25 20:30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5萬戶」公宅政策不斷修正,甚至脫口「空屋多何需再蓋公宅?」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則稱,未來將採「多元提供」4萬4700戶。對此,前都發局長林洲民說,興建公宅和空屋數多寡無關,「完全不懂為何有人會說不需要蓋公宅」。

林洲民今晚在東海大學演說,對台北市公共住宅政策修正提出看法。他說,柯文哲競選2014市長的的政策白皮書中,寫到8年5萬戶的公宅目標,但2014和2018的北市空屋數相差無幾,北市府的公宅政策卻出現大轉變,「用補貼,不必興建公宅,是這樣嗎?我不認為。」

林洲民認為,公宅是重要國家、社會議題,而非算術問題,過去幾天的新聞報導,紛紛對市府政策轉變提出疑問,就連如此熟稔公宅建設的他,也說不出原因。

林洲民說,無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是不可以要求所有權人把空屋拿出來出租,且公共住宅租的對象收入偏低,就算要求所有權人拿出來租,市民也租不起,「空戶多跟興建公共住宅是兩件事情」,在公宅一推出便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完全不懂為何有人說不需要蓋公宅」。

林洲民還談到,陳水扁擔任市長期間,住宅政策以補貼為主,到了馬英九上任,既無補貼也無興建,公宅政策「白話文就是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