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絕不會變成下個西藏? 賴清德:推動反併吞法、反滲透法

「我們絕不會變成下一個西藏。」賴清德說,他希望能增強台灣國防力量,推動「反併吞法」、「反滲透法」,並且成立國家安全單位。(記者廖振輝攝)

「我們絕不會變成下一個西藏。」賴清德說,他希望能增強台灣國防力量,推動「反併吞法」、「反滲透法」,並且成立國家安全單位。(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25 21:2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本土社團舉辦的「反併吞、護台灣」記者會,賴清德指出,中國已對台灣進行各種方面的滲透,並且成功反映在去年的選舉。他主張推動「反併吞法」、「反滲透法」,並且成立國家安全單位。「反併吞法是對於主權的維護,可以捍衛我們自由民主的生活!」

賴清德晚間於臉書重新闡述他於記者會的發言,他希望大家將2020的大選,定位成 反抗中國的併吞,反對一國兩制的選舉。現今局勢如此險峻之下,國民黨沒有站在台灣的立場,而是競相提出和平協議。大家都很清楚,如果和平協議有效的話,西藏不會那麼慘,喇嘛不會平白無故的犧牲,達賴喇嘛也不必流亡海外。「我們絕不會變成下一個西藏。」

賴清德說,他希望能增強台灣國防力量、推動「反併吞法」、「反滲透法」,並且成立國家安全單位。

至於提出反併吞法,是否會升高兩岸對立情勢?賴清德回應,中國要併吞台灣都不怕會升高兩岸的情勢,「我們要保護自己,難道要擔心升高兩岸情勢?我相信社會不會這樣看。」

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於下午的記者會中指出,現在很多人要選總統,有一些人去美國、中國面試,有些人去拜託媽祖託夢,他們希望在現在中國企圖併吞台灣的狀況下,詢問有意參選總統的候選人對此主題的看法,也希望他們一起站出來宣誓「反併吞、護台灣」。他們有寄信給各總統候選人,不過只有賴清德回應。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表示,台灣人經過二二八洗禮,才有今天民主自由,如果沒有讓主權繼續下去,要享有自由民主很困難,希望台灣人能繼續執政。

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指出,本土政黨執政,才能護主權,國民黨要簽和平協議、承認九二共識,這是台灣人民不能接受的。

蔡明憲指出,他前陣子拜訪幾位美國國務院官員、國會議員、智庫學者,美方問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都說他們當選,就要跟中國簽政治協議,內容為何?是不是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第二個問題,韓國瑜是否也同意一中?Willam Lai(賴清德)對台灣立場是什麼?希望賴清德今天在記者會自己講,要帶領台灣去哪裡。

鄭文龍表示,很多候選人主張九二共識,因此社團們召開記者會,反對一中、反統一。只有賴清德有講到台灣獨立自主,他們希望鼓勵這樣的候選人,為台灣主權打拼。民進黨如果敢翻五月初選,他一定會去翻掉民進黨。

曾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器官仲介的作家吳祥輝指出,他反對中國併吞台灣,反對蔡英文併吞賴清德,不要在過程中忘記中國是唯一敵人,在中國沒有民主化之前,中國一定是台灣最大敵人。蔡英文不倒台灣不會好,蔡英文不下台,民進黨就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