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赴中任社區主任助理 內政部鐵腕罰7人

對於國人違法擔任中國的社區主任助理職務,內政部已對2人分別開出10萬元的罰單,最近又針對5人開罰。圖為2018年6月4日舉行的廈門海滄台籍社區主任助理上崗儀式。(資料照,中央社)

對於國人違法擔任中國的社區主任助理職務,內政部已對2人分別開出10萬元的罰單,最近又針對5人開罰。圖為2018年6月4日舉行的廈門海滄台籍社區主任助理上崗儀式。(資料照,中央社)

2019/04/26 06:0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國人違法擔任中國的社區主任助理職務,內政部已對2人分別開出10萬元的罰單,最近又針對5人開罰,此一階段的裁罰已告一段落。不過,為規避台灣的法令,中國廈門海滄區人民政府日前聲稱,將把台籍社區主任助理的社區總體營造計畫,升級到3.0版。陸委會與內政部皆表示,將密切關注。

國人擔任中國社區主任助理,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得擔任中國黨政軍職務的規定,內政部掌握到55人涉嫌違法,上月底首波先罰2人,另53人陳述意見到本月10日為止。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53人已調查完畢,將給他們「自動離職期」至5月10日為止。不過,其中5人由於違法事證明確,對政府要求說明一事,完全不理不睬,因此內政部已開出罰單,近日將對外公佈與說明。

不過,廈門市委常委、海滄區委書記林文生日前卻宣布,將探索學習台灣建築與城鄉發展研究模式,邀集兩岸學者專家共同成立「城鄉發展研究基金會」,以顧問團隊、執行團隊、項目運作,將台籍社區主任助理的社區總體營造計畫,升級到3.0版。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呼籲陸方,應正視「兩岸條例」的相關規定,對台灣民眾提供充分透明的資訊,不要誘導台灣民眾違法、企圖製造台灣民眾與政府的矛盾。他解釋,社區主任助理是中國大陸基層的行政組織,國人擔任陸方基層職務,容易落入統戰圈套,影響我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

邱垂正指出,陸方拉攏與吸納台灣民眾赴中任職,表面上是引進台灣社區發展的經驗,背後目的是營造統戰宣傳樣本,「這些人在『海峽論壇』都要上台亮相,這是正常的事嗎?」這些作為,無非是爭取我方民眾的政治認同,進而威迫台灣政府與民眾屈從其政治主張與意識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