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稱後宮不干政 馬英九:我對太太非常非常尊重

前總統馬英九強調自己對婦女特別尊重,對太太周美青是「非常非常的尊重」。(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強調自己對婦女特別尊重,對太太周美青是「非常非常的尊重」。(資料照)

2019/04/26 11:1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而出一句「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成為今天台灣社會議論的兩性話題,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2019台灣專區年會」活動致詞時,面對在場女性一再強調自己對婦女特別尊重,對太太周美青是「非常非常的尊重」。

馬英九表示,大會主席介紹他非常重視婦女權益,他是「非重視不可」,因為他家有8口人,除了自己與已故父親馬鶴凌,其他都是女人,而且自己結婚後一家4口,只有他1個是男人,是「少數民族」,所以對婦女特別尊重。

馬英九接著說,「我對太太非常非常尊重」,「謙卑、謙卑再謙卑」,「她是我心中最軟的一塊,如果要偏心,一定偏她,不會偏別人」,基於愛屋及烏,他也儘可能保障、尊重婦女。

馬英九還說,台灣兩性平權的表現在國際上不差,中華民國婦女能在國際領域出人頭地,展現我們是保障婦女的高品質社會,對全體台灣是一件光榮的事,他希望讓大家知道中華民國是尊重女性的國家,不但男女平權,對婦女還有很多特殊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