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農曆春節連假7天起跳!蘇揆證實明年起小年夜就放假

蘇揆證實,明年起小年夜即展開連假,未來春節連假至少7天。(資料照)

蘇揆證實,明年起小年夜即展開連假,未來春節連假至少7天。(資料照)

2019/04/26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2020年)農曆除夕日期為1月25日,依目前規定,春節連假僅為6天,日前有立委建議應比照日、中等國的長假制度,讓台灣民眾能有固定休長假的機會,蘇貞昌當場指示相關單位研議未來農曆春節固定放9天的可能性,今天更進一步表示,明年春節連假至少7天。

明年除夕逢週五,依規定春節連假僅剩6天,日前民進黨立委蔣絜安日前質詢時指出,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未來24年內的農曆春節,其中有17年可以彈性放9天假,她認為台灣勞工工時全球第4高,建議行政院比照日本黃金週、中國十一長假等制度,讓台灣民眾能有固定休長假的機會,除與家人團聚、連絡情誼外,也能藉此活絡經濟。

綜合媒體報導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雲林縣濁水溪視察揚塵改善狀況,他證實明年開始年假至少7天,最長可到10天。蘇揆表示,已確定放假都要在除夕的前一天開始,以補班、挪假的方式,讓假期可以連續,從明年的過年開始,年假最少7天,甚至未來的10年中,有一年的年假可以到10天,這樣可以讓交通更順暢,也有利於國人安排旅遊和休憩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