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陳學聖檢舉「壞蛋」只領10萬 桃市府回應:可再獲100萬

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立委陳學聖質疑檢舉食安獎金領取過少問題。(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立委陳學聖質疑檢舉食安獎金領取過少問題。(記者許倬勛攝)

2019/04/26 15:11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元山蛋品行黑心蛋事件引發社會譁然,讓桃園一度被諷為「壞蛋的故鄉」,為此桃園市政府提高食安基金,期盼有更多吹哨者能挺身而出檢舉不肖廠商,立法委員陳學聖今召開記者會,踢爆吹哨者反成受害者,揪出業者後不只丟掉工作,質疑政府未依貢獻值發放獎金,只領取10萬元獎金。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重罰不肖業者不會寬貸,至於檢舉獎金得視實際狀況而定。桃市衛生局指出,待收到罰鍰後會再發放獎金,吹哨者最多可再獲1百萬元。

元山蛋品公司去年8月經檢舉查獲,使用變質腐敗的次級蛋加工製作液蛋產品。案發至今已9個月,業者除遭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裁罰,桃園地檢署也於近日起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陳學聖指出,檢舉元山蛋品的吹哨者A先生是該公司職員,為揭弊不僅丟了工作,身家安全受威脅,最扯的是直至今日才領到10萬元獎金,不但是最低標準,桃園市衛生局還同意讓元山分期付款,分3年多才能繳清。

對此鄭文燦回應,市府首創以食安基金支持吹哨者獎金,獎金的額度與比例需視貢獻的狀況,包括查獲的情形來支付,他(陳學聖)可能不理解事情的全貌,作了不必要的評論,桃園對食安的稽查得到全國績優評價,不論稽查案件數、罰款數量,以及涵蓋範圍都是。

鄭文燦說,元山一案的檢舉人並非只有一人,因此必須視檢舉的情況來論貢獻程度,有些則是市府主動稽查獲悉,市府的立場沒有改變,重罰不肖業者是最高原則,至於獎金有明確計算辦法,須依實際情況決定。

衛生局回應,依法裁罰元山蛋品348萬元,此案先依衛福部規定的獎勵辦法核發10萬元給檢舉人,待收到罰鍰後,再依「桃園市檢舉違反食品衛生法規案件獎勵辦法」發放25%至60%的獎金,也就是說,2名檢舉人最多可再獲1百萬4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