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議員批承攬高雄氣爆市府法律案 許銘春再喊告

高雄市議會舉行「高雄氣爆善後專案報告」。(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舉行「高雄氣爆善後專案報告」。(記者葛祐豪攝)

2019/04/26 17: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今天舉行「高雄氣爆善後專案報告」,多位國民黨議員針對勞動部長、前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在八一氣爆案中承攬市府法律案件,許銘春批評是惡意抹黑,將再度喊告。

針對水利局有關氣爆國賠案件律師費,議員童燕珍表示,許多律師費金額以補正及追加方式提出,有些金額為9萬多元,明顯規避採購規範,而受理律師包括許銘春律師事務所、巨賢法律事所及來自台北的一家律師事務,但巨賢事務所發票也是由許銘春開出,2家事務所為同一家。

此外,議員陳麗娜也質疑許銘春違反旋轉門條款。議員黃柏霖則認為許銘春曾擔過市府法制局長,卻參與國賠律師,未把握應有分寸,造成瓜田李下。

對此,許銘春發表聲明指出,包含童燕珍、黃柏霖、陳麗娜等議員,惡意抹黑她承接高雄氣爆訴訟案件,她強調先前受任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國賠訴訟案件時,並未擔任任何公職,也從未藉前法制局長職務主動承攬市府法律案件。

許銘春表示,她卸任公職期間,各局處因訴訟需要,基於專業信任而委任,訴訟費用也與氣爆善款無涉。至於她擔任高市府副市長後,原本服務的事務所已非由她本人主持,她並未承接任何訴訟案件,之後案件也與她無關。

許銘春說,先前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曾開記者會抹黑此事,但已於去年9月19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公開向她道歉。

許銘春強調:「針對多位國民黨籍市議員利用議會殿堂,再度惡意抹黑此事,已嚴重損及本人清譽,本人將依法提告,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