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4千萬給韓國瑜?吳敦義:有捐是事實但我沒經手

高雄市長韓國瑜稱若吳敦義真的拿4千萬元給他,就辭市長,吳敦義回應,「有捐是事實」,其中也包含高雄,但自己都沒經手,「絕對沒有從我手中拿多少錢給某位縣市長候選人」。(記者劉信德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稱若吳敦義真的拿4千萬元給他,就辭市長,吳敦義回應,「有捐是事實」,其中也包含高雄,但自己都沒經手,「絕對沒有從我手中拿多少錢給某位縣市長候選人」。(記者劉信德攝)

2019/04/26 16: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募款4000萬元交給高雄市長韓國瑜作為競選經費,但韓國瑜今天嚴詞否認說,若吳真的拿錢給他就辭市長;吳敦義下午出席活動被問及此事時回應,「有捐是事實」,其中也包含高雄,但自己都沒經手,「絕對沒有從我手中拿多少錢給某位縣市長候選人」。

吳敦義下午出席啟智協會會員大會暨育智獎頒獎典禮,會前被問及此事表示,自己當了2年多黨主席,每個月都借錢,有時3000多萬元,選舉可能多一點、4000多萬元,但他從來不經手,都是找願意借款的朋友到中央黨部,由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及副主席暨秘書長曾永權接手處理,並開立借據,「現金、支票我都不經手」。

被問及「所以有給韓國瑜嗎?」吳敦義說,自己當過8年半高雄市長,會要求一些當地的企業朋友給一些資源,「這是有的」,台商也會捐款,高雄當然也包含一部份,這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我絕對沒有從我手中拿多少錢給某位縣市長候選人,這我是不做的」。

被追問「所以蔡正元說謊嗎?」吳敦義說,自己不可能調查別人捐多少錢,也查不到總數,更不知道風從哪裡來,但「有捐是事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