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提案關心中國長照 律師:國民黨執政後會變成什麼樣?

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顏寬恒等16人日前提出《院總第 1554 號 委員提案第23190號》,內容為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6條條文,放寬中國籍配偶之家眷來台定居的條件,被質疑台灣將成中國人長照天堂,引發網路撻伐。(資料照)

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顏寬恒等16人日前提出《院總第 1554 號 委員提案第23190號》,內容為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6條條文,放寬中國籍配偶之家眷來台定居的條件,被質疑台灣將成中國人長照天堂,引發網路撻伐。(資料照)

2019/04/26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顏寬恒等16人日前提出《院總第1554 號 委員提案第23190號》,內容為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6條條文,放寬中國籍配偶之家眷來台定居的條件,被質疑台灣將成中國人長照天堂,引發網路撻伐,黃昭順也在今天緊急撤案。對此,律師呂秋遠質問,「往後當國民黨執政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黃昭順的提案內容曝光後,被網友批評「把台灣變成中國人的長照天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更擬好提案準備要求退回該項議題,不過在輿論砲轟下,黃昭順今天已暫時撤下提案。對此,呂秋遠說,根據這項修正條文,以後只要是中國失能人口都可以來台灣申請定居,不論在台灣有沒有親屬。他怒轟:「中國失能人口有多少?你要開放來台灣接受台灣人民的照顧?就算行政院以後可以規定配額,到底為什麼我們的社會福利體系要開放給沒有繳稅的中國人民?」

呂秋遠說,雖然黃委員已經撤案,但是就算她不撤,現在的立法院席次也不會讓這種荒謬的案件通過。只是明年要選舉了,立法院即將改朝換代,「以後我們真的要讓剛剛萌芽的照顧體系崩壞嗎?我們的醫院、看護體系、健保,往後當國民黨執政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最後,呂秋遠也沉重地說,說真的,明年不是在選立委、不是在選總統,而是選一種價值與生活方式,「我們已經準備好接受這樣的新生活嗎?我不要。也請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