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淫婦、後宮干政」 尤美女批評吳郭:無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因以「後宮不得干政」比喻妻子,引起社會撻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因以「後宮不得干政」比喻妻子,引起社會撻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26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今(26)發文指出,吳祥輝批總統蔡英文「政治淫婦」、「公開政治通姦者」,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以「後宮」比喻其妻曾馨瑩,都是在歧視和汙衊女性,顯示對女性參政的不信任。尤指出,國際上有許多傑出的女性政治領袖,吳郭的言論不但凸顯無知,也否定多數台灣人,甚至國際社會早就認可的成果。

尤美女今天發臉書表示,她長期推動公、私領域的婦女權益保障,而在公領域的婦女參政上,從1996年遇害的民進黨前婦女部主任彭婉如在黨內推動「婦女參政4分之1保障條款」,到後來改為「3分之1性別比例原則」,都是為了促進性別均勢,實踐性別正義。

文中指出,台灣2000年誕生首位女性副總統,16年後誕生女性總統,這期間女性參政者和文官數量也持續成長;女性在政策上展現女力,也在社會各領域和角落付出,撐起台灣的社會與經濟。

尤美女說,台灣有許多優秀的女性政治人物,各國也有許多傑出政治女領袖,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梅伊、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等人;她認為,女性參政讓政治領域增添女性觀點,而吳祥輝和郭台銘卻否定多數台灣人,甚至國際社會早已認可的成果,出此言論只凸顯他們的無知,引發社會大眾撻伐。

網友們回應,「性平教育真的不能再等了」、「因為害怕自己比不過別人只好用些低俗的字眼羞辱他人,好顯得自己看起來高一等,懦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